七八年前在西南医院体检出有胆结石,现在经常出现吃饭...

会员35481218 5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七八年前在西南医院体检出有胆结石,现在经常出现吃饭后半小时上腹疼痛难忍大约一小时后恢复正常又不疼了,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是不是胆结石引起的疼痛?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玉辉 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主要从事肝胆及胆囊息肉、胆管结石等疾病诊治,尤其擅...
问题分析:胆结石症状以上腹痛为主:恶心呕吐,疼痛多不规律,一般为弥漫性上腹部灼痛、隐痛、胀痛等,胆结石的危害很大,要及时的采取有效的治疗才是关键。结石长期在胆囊内移动摩擦,会使胆囊壁损伤发炎,容易诱发引起胆囊发生病变。小结石可以会随着时间沉积变成大结石,还可从胆囊管进入胆总管,形成梗阻性黄疸或化脓性胆管炎。结石在胆囊中长期刺激,可促使胆囊发生炎症、癌变等。
意见建议:患者如果没有什么基础疾病,胆囊没有严重的穿孔溃疡和坏死 ,可以做个微创保胆取石手术,微创、切口很小、恢复快、取石比较彻底,能帮您完整保住胆囊和功能。这是借助先进纤维胆道镜,在腹部进行,利用胆道镜把胆汁吸净,纤维胆道镜探察取石,取石干净后胆囊底部做的人体可吸收线的缝合。该手术方法不切断腹壁肌肉,胆囊切口一期缝合,不放置任何造瘘管,皮肤小切口粘膏拉合。
有用0
关注
王磊 医师 新乡正华医院内科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高脂血症
已帮助用户: 38255
问题分析:吃饭后半小时上腹疼痛难忍大约一小时后恢复正常这种情况考虑和消化性溃疡有关
意见建议:可以进一步检查确诊,使用泮托拉唑/硫糖铝/山莨菪碱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胆结石可以去当地正规的医院就可以了。里面无论是医生还是设备在当地都是比较有名气的。在空腹时可以先去做检查看结石的位置,有必要做手术的还是要手术取出结石。平时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尤其腹部,避免暴饮暴食,三餐规律,少食高脂肪食物。忌烟酒。忌生冷硬辣刺激食物,多运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不大的,胆结石14mm并不大,在没有临床症状的情况下,也可以定期随访观察,暂时并不需要给予手术治疗。但是胆结石14mm仍然可以引起急性结石性胆囊炎,或者随着时间的延长,胆结石的直径也会继续增大,达到20mm以上,此时很有可能需要进行手术治疗,而手术方式首选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整个胆囊或者胆管里面长满了结石,胆囊被大量结石填充会导致胆囊萎缩,胆囊最重要的储存、浓缩、排出胆汁功能已经丧失。胆管里面填充很多结石,可以引起胆道梗阻,引起比较严重的黄疸,肝功能损害。只能采取手术的方式治疗,因为结石太大、太多所以治疗要越早越好。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胆结石肚子胀气可以及时使用促进胃肠动力的药物来进行治疗的,也可以用健胃消食片等来进行治疗的。一定要清淡饮食,避免过于油腻性和刺激性食物的摄入,如果胆结石比较严重的话,最好还是通过微创手术来进行治疗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乐是不可以治疗胆结石的,胆囊炎和胆囊结石是否需要手术,取决于结石大小以及症状,严重,还是把胆囊切除,是最保险的办法,如果只是做取石手术,下次肯定还会再复发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胆结石对胎儿一般没有直接的影响,但是如果长期,胆结石引起疼痛,会使宫缩加剧。有可能会影响胎儿。做一下胎心监护以及胎儿的彩超。看看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可以用一点对胎儿影响比较小的药物治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