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朋友生理期腰疼是有炎症吗?

会员35293439 2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女朋友生理期腰疼是有炎症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魏龙峰 医师 威县方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210282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是由于来月经是盆腔充血造成的,在每次月经之前服一些活血化瘀药物或在月经期对症治疗有一定疗效。
有用0
相关问答

轻微的腰疼和肚子疼注意休息即可,不用进行特殊处理治疗。如果生理期腰疼症状明显,可以考虑采用腰部热敷或者中频理疗,以及按摩的办法来缓解腰疼。同时还可以口服胶囊,来进行对症治疗。月经期间一般要尽量注意卧床休息,饮食清淡,禁止同房和盆浴,以免引起盆腔感染而诱发加重腰疼的表现。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通常情况下,宫颈慢性炎症、慢性盆腔炎症等多种妇科炎症可能都会有腰疼的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患有宫颈慢性炎症,炎症波及到骶韧带时,导致骶韧带发生炎症反应,可能就会引起腰部疼痛。并且如果患者感染了慢性盆腔炎症,患者长期受到盆腔炎症刺激,导致盆腔内渗出,使盆腔组织粘连,可能也会使骶韧带发生炎症,进而出现腰部疼痛。建议患者去医院进行妇科检查,明确病因后,再对症用药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在月经期腰痛明显,很有可能是因为肾虚造成的,然后腰部出现疼痛然后无力酸软。但是月经失血过多,也会引起这些症状发生。所以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好日常的清洁,避免不良的性生活。可以用热水袋敷腰部,注意保暖不要受凉,然后在经期也要避免剧烈运动,生冷辛辣的食物尽量不吃。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发生腰痛,如果是妇科炎症引起的,一般考虑有盆腔炎的可能性比较大,可以通过彩超检查确定有没有盆腔积液,如果出现盆腔积液,一般考虑盆腔炎引起的腰痛,也可能是由于慢性宫颈炎症波及到骶韧带,才会引起腰骶部的疼痛。并且这种疼痛在性生活或者月经期的时候会加重。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女性腰疼可能有以下炎症:
1、患者如果存在盆腔炎,输卵管炎,子宫内膜炎,宫颈炎、阴道炎等疾病,可能会在炎症刺激下容易引起腰痛症状。
2、阑尾炎,急性腹膜炎等疾病会影响到女性盆腔组织,这些器官发炎后会有组织水肿渗出,刺激周围的神经血管,进而引发疼痛症状。
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通过完善检查明确具体的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生理期腰疼可以及时吃些止痛药,缓解疼痛症状,或者采用一些止痛贴,用药需要遵从医嘱,月经干净以后可以考虑采用些中草药调理,平常要照顾好自己,不要吃凉性食物,天气冷了要注意保暖,多运动。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