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22周是右肾分离约7mm,现在孕24周双肾盂分离。右肾约....

会员33729922 孕24周3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孕22周是右肾分离约7mm,现在孕24周双肾盂分离。右肾约8.7mm,左肾约5.2mm,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严重吗?和孕妇有关系吗?孩子出生后能治愈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铁铡 任丘市康济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6148
问题分析:正常情况下,胎儿憋尿时,B超检查也可以看到有肾盂分离;待胎儿把尿液排出,肾盂分离的情况可能就会消失。一般来说,如果肾盂分离在10毫米以内,就是属于生理性的,这种情况不必担心,只需定期复查B超即可。
意见建议:如果肾盂分离超过16毫米,就 要作进 一步检查,以明确胎儿是否有肾、输尿管等器官的发育异常。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37周肾盂分离15mm,很可能胎儿存在先天性肾脏发育不好,不过如果以前每次做彩超都没有发现异常,只是这一次出现结果,也应该不是什么病理性的,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左肾盂分离19mm病不是很严重。肾盂分离指肾盂中的尿液排出不畅,导致肾盂内压力增高,形成急性或慢性的肾盂腔扩张。有可能是因为肾结石,输尿管狭窄,前列腺增生等造成的。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31周胎儿肾盂分离20mm属于比较严重的情况。
一般情况下,正常范围应该小于10毫米。如果超过10毫米称为肾盂增宽,超过15毫米以上可以诊断为肾积水。如果胎儿肾盂分离20mm,并且同时合并,肾脏实质变薄,提示肾脏功能可能受损。建议进行宫内治疗,做肾盂穿刺引流,不及时缓解肾盂增宽的情况,可能会造成单侧肾脏功能缺失。
建议孕妇注意定期前往医院进行产检,保证胎儿在宫中处于健康状态。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右肾集合系统可见宽约13mm分离是肾脏积水的意思。肾脏集合系统分离是泌尿系彩超,指的是正常肾脏内集合系统的分离程度,简单来讲就是肾脏中存留的尿液多少,因为肾脏持续产生尿液存留在肾盂肾盏等集合系统内,所以集合系统在彩超中是分开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右肾结石5mm可以通过口服排石的药物进行排出。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右肾结石5mm并不严重,也不会引起肾脏的严重病变,患者可在专业医师建议下,遵医嘱选择金钱草冲剂、排石颗粒、肾石通颗粒等药物,每天喝水2500ml以上,多做跳绳、跑步等运动,助于排石。若观察一段时间后,仍未排出结石,可前往医院寻求专业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正常的女人,从最后一次来例假的那一天算起。如果来例假比较多,可以通过彩超来推断出自己的怀孕和预产期。如果胚胎的出苗长度+6.5厘米,那就是妊娠的周数,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胚胎的出苗长度是7毫米,也就是说,她已经怀孕了7.2周,也就是说,她已经有了50天的身孕。最后一次来潮可以从彩超的日期后推后50天,最后一次来潮可以通过最后一次来潮来推断出预产期。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