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早搏,浑身乏力,精神不振。劳动力稍强后就感觉身...

会员34898791 孕54周5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心脏早搏,浑身乏力,精神不振。劳动力稍强后就感觉身体不舒服。入院期间没有发生早搏现象,但是出院后精神一般,乏力,没劲,劳动后依旧会出现早搏现象。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医院诊断:1、心律失常,频发室早 2、高血压病2级(高危组)
入院时主要症状及体征:“阵发性心慌半月”入院。查体:神清,精神一般,颈软,无抵抗,双肺音清,无啰音,HR65bpm,律齐,无杂音,腹平软,肝脾未及,四肢肌力正常
主要化验结果:4-30糖化血红蛋白 6.21↑ 生化全项:甘油三脂 1.87 mmol/L↑ 低密度脂蛋白 3.20 mmol/L ↑ 甲状腺功能、肿瘤标记物未见异常
特殊检查及重要会诊:4-14ECG:HR80bpm,窦性心律,频发室早
4-30肝胆胰脾肾彩超:1、肝内胆管结石。2、慢性胆囊炎。3、胰脾及双肾目前未见明显异常。
胸片、心脏彩超未见异常
4-22Holter:总心搏91285次,最大101bpm,最小47bpm,平均62bpm,室早55次,房早57次,室上速阵次1次,有ST段变化,最大PR间期0.266s
住院治疗简要过程及主要治疗措施:入院后给予降压、抗心律失常、对症治疗,并完善相关检查。经治疗症状缓解,无早搏再发,今日予以出院。
出院情况:无心慌、胸闷。查体:神清,精神可,颈软,无抵抗,双肺音清,无啰音,HR65bpm,律齐,无杂音,腹平软,肝脾未及,四肢肌力正常
出院医嘱:1、辛伐他汀20mg qn*2盒 非洛地平缓释片5mg qd*1盒 坎地沙坦4mg qd*1盒 稳心颗粒5g tid*4盒
2、低盐低脂饮食
3、如有不适就地心电图检查,随诊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医生,能否看出诱因是什么。吃的药物是否可以治愈早搏。如需休息调养,应该如何休息调养。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亚男 医师 山西省长治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心绞痛,早搏,心肌供血不足
已帮助用户: 22472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你的住院病历,主要是高血压、心律失常、血脂代谢紊乱,都不是很严重,血脂也不是很高,24小时早搏次数不是很多,不知道血压情况怎么样,事实上可以不需要药物来控制。
意见建议:可以先通过严格的饮食、运动等生活方式的改善来调理血脂、血压、血糖,饮食上清淡、低盐低脂,不要吃肥肉和动物内脏,不要喝酒喝咖啡,保持心情舒畅,适当有氧运动,至于你乏力、精神差的症状可以喝汤药来改善。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脏跳得太早会引起失眠。
有些症状的患者经常出现心慌、胸敏、乏力、心悸和心跳加快的感觉。这种人经常失眠。这种患者必须注意休息,避免疲劳,放松,避免精神紧张和不安,这样有助于改善整体症状。症状严重且持续的话,必要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然后接受症状治疗。平时吃东西的时候要多吃蔬菜和水果,要避免辣。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心脏早搏不要过于紧张,要进一步查明原因,清楚严重程度,绝大部分早搏的病人预后都是良好的。对于有心脏病的基础上可能并发心律紊乱,导致心绞痛、心力衰竭,要及时的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早搏需要治疗,不及时治疗会出现室性心动过速,心室颤动,甚至导致心性猝死。情绪激动,神经紧张,疲劳,消化不良,过度吸烟、饮酒、浓茶或药物等均可引发本病。平时应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乐观、开朗的情绪。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早搏病人可导致心脏排出血量减少,从而引起头晕、乏力、心悸、心跳暂停感,严重者会出现晕厥。心脏病病人出现早搏可诱发或加重心绞痛和心衰,可出现心前区疼痛加剧且时间延长,出现呼吸困难、水肿、咯血等,严重者可诱发室速、室颤导致死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如果发生了心脏早搏,还需要考虑到患者的心功能情况。
如果患者发生早搏的次数较少,属于偶发的单源性室早或偶发房早,且心功能正常,则跑步时即使发生了早搏,也不会引起恶性心律失常或心功能不全。如果出现频繁的早搏,即早搏超过5次,或多源性室早,那么不管心功能是不是正常,都不建议跑步,因为跑步会使心肌耗氧量增加,导致心率加快,从而导致更多的早搏,从而引发心律失常。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心脏早搏要注意以下事项:
早搏,又叫期前收缩,是提前发生的一种心肮脏搏动,是最常见的一种心律失常。心脏早搏的患者要注意多休息,早睡早起,避免过度劳累,适量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并清淡饮食,有条件的话,建议患者尽早前往医院就诊,通过24小时动态心电图检测、心脏彩超、冠脉CT等影像学检查,明确心脏的具体情况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当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态平和,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压力,有利于身体恢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