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在西藏各工作海拔3000米患高原性心脏病到高海拔...

会员31306294 3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现在在西藏各工作海拔3000米患高原性心脏病到高海拔就会浮肿呼吸困难四肢无力1998年时在海拔4500米处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医院检查高原性心脏病每次吃两片氨茶碱感觉症状基本就消失但吃氨茶碱不敢超过三天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现在网上答复()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罗桂林 医生会员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营乡范营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小儿感冒、肠胃炎
已帮助用户: 65869
问题分析:你好:高原性心脏病(高心病)(HighAltitudeHeartDisease)以慢性低压低氧引起的肺动脉高压为基本特征并有右心室肥厚或右心功能不全.它是慢性高原病的另一种类型可分为小儿和成人高原心脏病
意见建议:高心病病人除低氧的个体差异外劳累寒冷及呼吸道感染常为诱发因素.故在高原应注意劳逸结合保证睡眠时间及睡眠质量适当的体育锻炼.心功能不全者应注意卧床休息消除思想顾虑积极配合医务人员的治疗.调整饮食多食水果和新鲜蔬菜禁过量饮酒和吸烟.氧疗吸氧是纠正缺氧提高血氧饱和度改善心功能的重要手段.给氧依病情采用间断或持续低流量(1L/min)吸氧强心及利尿有心力衰竭者宜选用强心剂通过药物降压并不令人满意.可酌情选用氨茶碱或酚妥拉明等.
有用0
关注
黄运水 主任医师 台州市五洲生殖医院外科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痔疮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9235
问题分析:是心脏疾病的总称你的情况应该具体分析
意见建议:你好对于这种情况建议手部按摩是防治心脏病有效的辅助方法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高原性心脏病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对症治疗:
患者需要注意休息,适当的体育锻炼,劳逸结合,避免劳累,寒冷及呼吸道感染,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针对高原性心脏病,吸氧是比较好的方法,能够纠正缺氧,提高血氧饱和度,改善心功能。一般都是给予间断或者持续的低流量吸氧,不需要进行高浓度吸氧。伴有心力衰竭者,使用强心药物和利尿剂。如西地兰、地高辛,呋塞米等。如果有合并感染,要积极抗感染治疗,脱离高原环境。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这个不一定能治好,高原性心脏病治疗要注意休息、吸氧、低盐饮食。心力衰竭者给予强心、利尿治疗,必要时给予血管扩张剂。维生素的摄入,可改善心肌代谢。病程长而反复发作者、或治疗不佳者可转至平原地区。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高原性心脏病吃低盐、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较好。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存在高原性心脏病的情况,则建议患者平时吃低盐、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较好,比如可以吃苹果、香蕉、全麦、燕麦、糙米、扁豆、蘑菇等食物,不仅不会刺激身体,在一定程度上还对患者的心脏有好处。患者需注意的是,不要暴饮暴食,也不要吃油炸肥腻的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是心脏疾病的总称你的情况应该具体分析
意见建议:你好对于这种情况建议手部按摩是防治心脏病有效的辅助方法

黄运水主任医师外科台州市五洲生殖医院已帮助用户:9235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痔疮等疾病

指导意见:根据你的情况和描述,这个浮肿就是心脏病引起的,这种情况需要服用药物治疗的。因此注意尽量不要去高海拔的地方。

杨顺全医师内科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08981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胃肠道感染,胃溃疡,肠胃炎,肠炎,病毒性腹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提供的情况动脉导管未闭是一种较常见的先天性心血管畸形属于先天性心脏病的一种治疗上都是手术治疗一般在学龄前治疗效果比较好
意见建议:建议您到医院去住院治疗早日安排手术早日康复

刘英新医师内科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23988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