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近期消瘦,体重减轻7-8斤,我怀疑?我老公近期消...

会员34609906 4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老公近期消瘦,体重减轻7-8斤,我怀疑?我老公近期消瘦,体重减轻7-8斤,我怀疑的了糖尿病,今天早晨空腹血糖7.4,中午饭后血糖5.4了,怎么回事。没治疗过是不是糖尿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洪托 医生会员 河北广宗县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72468
问题分析: 你好,目前检查空腹血糖大于7,超过糖尿病的诊断标准
意见建议:建议复查空腹血糖,目前看来非常有可能是糖尿病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人如果莫名原因地在短时间内消瘦的话,要注意一些消耗性的疾病,首先需要排除一下甲状腺功能亢进,需要做一下甲状腺功能五项的检查,同时需要排除一下糖尿病,因为糖尿病的病人同时也会出现消瘦的情况,需要查一下空腹加三餐后的血糖和糖耐量试验。另外一些恶性肿瘤同样会出现短时间内消瘦的症状,需要查一下肿瘤标志物来排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首先要搞清楚娃娃体重减轻的原因,然后才可以对症处理。口腔局部口疮,可能影响娃娃吃奶,导致体重减轻,要检查口腔,给予对症处理。哺乳时只吃前奶,没吃后奶,因为前奶蛋白含量高,后奶脂肪含量高。所以要吃空一侧奶,再吃另一侧。配方奶粉喂养冲调时没按说明配比,填入过多的水。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有没有消瘦不能作为判断直肠癌的标准,因为直肠癌在早期通常没有任何的临床表现,但是随着癌肿的增大,疾病的进展,患者会出现消瘦的情况,并合并腹痛,腹胀,进食量减少等。所以说,早期直肠癌是没有消瘦的,但是疾病进展之后可能会合并肿瘤的消耗以及进食量的减少,营养摄入不足就会出现消瘦。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疾病和药物是失眠、多梦、盗汗和消瘦的常见原因。
疾病方面比较常见的是更年期、肾虚等身体虚弱,缺铁、关节炎、溃疡病、心绞痛、偏头痛、哮喘等伴随失眠多梦出汗。其余原因是饮食不规律。紧张、饥饿、疲劳、性兴奋、环境、心理、年龄、内外刺激、不良的环境和习惯、人的感情状态、个人机能状态的差异、体力活动太少、痛苦沉重、妨碍睡眠等因素不能忽视,要充分注意避免伤害。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吃了糖尿病药,有些患者确实会瘦下来。
因为治疗糖尿病的一些降糖药有控制体重的作用。选择这种降糖药物通常是针对肥胖和肥胖糖尿病患者,体内存在胰岛素抵抗机制。脂肪过剩导致脂肪因子分泌,此时抗体内胰岛素的作用拮抗,胰岛素的作用降低,血糖容易上升。因此,对于肥胖和肥胖的患者,医生通常选择二甲双胍等胰岛素增敏剂,所以吃了糖尿病药,有些患者确实会瘦下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体重减轻大多疲劳劳累是会造成的,合理的保养胃镜肝胆检查,体重不是诊断某些相关疾病的唯一途径,要保持健康的身体,还要应该积极运动保持健康饮食,以降低体内脂肪,尤其是腹部脂肪的水平。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