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我是不是产后抑郁症,

会员34545163 21岁 已回复
请问,我是不是产后抑郁症,我生完孩子五个月了,在生完孩子后,因为一点点事情就哭,会哭很久,也很容易生气,没事总是在找我老公吵架,想法也很偏激,总是想亲人死去,也想过小孩,有时间哄小孩睡觉,都是摇他睡觉的,他不肯睡就会很生气,会很用力摇他睡觉,事后会感觉自己好像做错了。不应该大力摇他,还整天想着和老公离婚,因为在怀孩子和生完孩子后他都和女孩子爱昧不清,也经常出喝酒,平常也不怎么带孩子,请问我是产后抑郁症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勇 医生会员 泰山医学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泌尿外科
已帮助用户: 25516
问题分析:你好:考虑是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低,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自责自罪,饮食、睡眠差,担心自己患有各种疾病,感到全身多处不适,严重者可出现***念头和行为,
意见建议:因此建议最好采用中药配合心理治疗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中药可以起到调理情绪,醒脑开窍、疏肝涤痰、调理气血,调整机体的脏腑功能及平衡阴阳的作用。中药副作用小、标本兼治。
有用0
关注
张继芳 主治医师 山东省南麻镇计生委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阴道炎,附件炎,滴虫性阴道炎,妇科炎症,外阴炎,滴...
已帮助用户: 127933
问题分析:你生完孩子五个月了,在生完孩子后,因为一点点事情就哭,会哭很久,也很容易生气,因为在怀孩子和生完孩子后他都和女孩子爱昧不清,也经常出喝酒,平常也不怎么带孩子,这不是产后抑郁症,而是产前就抑郁了。
意见建议:我的建议是:保持开朗的心情,和你老公彻底谈一次,不要多疑,要有自信,老公也要顾家,祝你们幸福.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不一定是产后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是女性常见的精神障碍。多与精神心理因素有关,如压力紧张。另一方面与躯体因素有关,如内分泌变化。表现为心境低落,伴有失眠及精神活动抑制。产后抑郁症一旦确诊,需要本人及家人的高度重视。轻者可以门诊治疗。
建议:产后要注意调理身体,调节情绪,保持愉悦的心情,多到户外运动,呼吸新鲜空气。出现异常情况及时就诊治疗。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产后抑郁症患者一般均有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碍,主要表现为入睡困难。
产后抑郁症是指产妇分娩后出现的抑郁症状,是产褥期精神综合症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一般在产后6周内第一次发病,表现为抑郁、悲伤、沮丧、哭泣、易激惹、烦躁,重者出现幻觉或自杀等一系列症状为特征的精神紊乱。产后抑郁症患者会长时间感到情绪低落、愁苦及悲惨,早上或入夜时分情况会较为严重。
建议:注意心理调适,放松自己的情绪,患者应寻求家人和朋友的帮助,尽量让家人明白产妇的心理变化。正确面对问题,如果产妇出现产后抑郁症的症状,要科学地治疗,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抑郁类药物,不要轻视抑郁症的危害性。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严重的产后抑郁症和失眠现在不再是特别的情况。
第一,女性朋友在面临这种情况时,可以在晚上睡觉前选择一杯纯牛奶。纯牛奶具有安神的作用,可以提高睡眠质量,改善失眠。
第二,女性要学会放松自己的心情,多散步。这样也有助于缓解产后抑郁症和失眠。现在,越来越多的妇女在分娩后患上严重的抑郁症和失眠,这种情况对她们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事实上,产妇们可以通过喝纯牛奶来缓解,纯牛奶可以起到安神的作用,可以缓解睡眠不良,所以要记住睡觉前要喝。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失眠是产后抑郁症的一种表现。
产后也会给女性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这也是引发产后抑郁症的一个方面,如果产后出现了抑郁症是失眠导致的,去医院做个检查,确诊后要及时治疗。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低,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自责自罪,饮食、睡眠差,担心自己患有各种疾病,感到全身多处不适,严重者可出现自杀念头和行为。
建议:产后抑郁最好是身边有一些陪伴的人,开解一下心理情绪,最好是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不要独立一个人呆着胡思乱想。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可能因为长时间得照顾小孩,睡眠不好引起的。产后抑郁症是比较常见的,因为分娩后女性身体心理会出现一些变化。当然如果处理好的话,是不会有问题的。要注意好心理的调节,不要有太大的压力。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母亲产后的心理状况对孩子的智力也有很大影响,母亲若长期抑郁,会在无形中使孩子精神紧张或郁闷,从而使婴、幼儿的智力不能得到充分开发。心情低落,睡眠紊乱,还会使得产妇奶水质量下降,从而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产后抑郁症无疑会导致母婴间缺乏情感交流。而母婴交流是母亲和婴儿的连接纽带,是通过母婴间的亲密接触来实现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