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支架手术后,大夫说手术时支架打开后把一旁的血管堵住了.....

会员33664113 63 已回复
做完支架手术后,大夫说手术时支架打开后把一旁的血管堵住了一跟,现在患者还时常胸口沉闷患者,后背疼,做心电图显示心肌缺血,请问还能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健伟 医师 江西省于都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外科、骨折
已帮助用户: 87703
指导意见:由于心肌缺血有发生心肌梗塞和猝死的危险,因此发现心肌缺血时,要及早治疗。心肌缺血的患者的饮食 心肌缺血的患者在饮食上掌握几点原则,注意低盐低脂清淡饮食,多吃红薯、西红柿、胡萝卜等蔬菜,这些都是能提高患者身体抵抗能力的食物。喝些绿茶,茶叶中含有少量的茶碱,有一定的利尿作用,对患者的心肌缺血治疗有一定的帮助,茶叶中还有维生素C,能起到一个很好的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但不宜过浓。每天坚持吃些黑木耳,能有助于降低血粘度,改善心肌缺血。、‘’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支架的部位决定血管支架手术后寿命的长短。具体如下:
1、心脏支架:在3-5年可能出现狭窄,可以再次介入治疗或者是改为开刀进行搭桥,当血管支架没有造成急性栓塞,一般不影响患者寿命。
2、下肢动脉血管支架:在3-5年可能出现狭窄,可以选择介入再治疗或者是手术。但据国外的文献报道,60%左右的下肢血管支架术后患者可能因为新造血管而造成急性心梗,影响到生命。
3、主动脉支架:主动脉夹层和主动脉瘤患者平均寿命一般是8-10年,当出现有再发的夹层或者动脉瘤的破裂时,术后患者平均寿命10年左右。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心脏支架手术后,可进食些容易消化和吸收的食物。
如某些粥类如山药粥,小米粥,绿豆粥等。还有鲜菜、鲜果等。一切食品宜煮熟食之,以保持大小便畅通。术后需遵医嘱定期复查心脏彩超,心电图、及心肌酶谱等,并应用部分双联抗血版按指南要求用药,并服用他汀,如有心慌,气促等情况,应及时去医院检查,切勿自行停药等。
同时在生活上,忌抽烟、忌食用太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喝咖啡或碳酸饮料、不吃腌制类等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做了心脏支架的手术后,不能干体力活,避免剧烈的活动。定期到医院检查,监测血压、血糖、血脂和肝肾功能,适当的运动,保持乐观平和的情绪,不急躁,戒烟戒酒,保持低糖、低脂饮食。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生存周期就和正常人没有明显的差异,患者手术以后能够严格地控制血压、血糖、血脂以及高尿酸血症和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就可以控制和调整大脑动脉粥样硬化,有效防止再次发生严重的大脑动脉狭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做完血管支架吃什么需要根据患者的情况来确定:
血管支架的选择要看患者的身体状况,比如患者的动脉有问题,而在植入后要服用一些降血脂的药物,比如阿司匹林、氯吡格雷、阿托伐他汀等。对于有血管系统的患者,应在抗血小板的基础上进行抗凝剂,以防止再出现血栓,保持血管内的畅通。同时可以适当吃营养丰富的食物,以增强体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支架手术后。要注意调养。按时作息,少熬夜,适当散步。多喝温开水,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比如苹果,香蕉,猕猴桃等。进食营养丰富的易消化软食。比如粥类食物,汤类食物等。少吃油腻的食物,油炸类食物。少吃多餐,不要暴饮暴食。忌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忌烟酒。定期复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