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综合症漏蛋白,水肿

会员33525313 8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肾病综合症漏蛋白,水肿
84岁,女,肾病综合症,漏蛋白,现在只有18克,水肿,能不 能用中药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温鹤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及胃肠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已帮助用户: 213303
问题分析:你好 这种情况是一种慢性疾病,肾脏的损伤是一种不可逆转的进程,
意见建议:肾病的治疗不可能实现治愈,只能是修复和保护 残存肾功能。 肾病的治疗,都是以西医治疗为主。中成药辅助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肾病综合征是一种疑难杂症。
指导建议:根据你的描述情况,肾病综合征,主要靠激素进行控制病情,减少蛋白尿。

赵启社主治医师内科定远县总医院已帮助用户:27704
擅长:肺部感染,感冒,慢性咳嗽

病情分析: 应用"复能肾医治疗"增加肾脏血流量,改善肾脏病理结构,恢复肾功能。
意见建议:同时配合尿毒清,增加肠道排毒。钙尔奇D补钙。诺和灵降低血糖。叶酸,铁剂等药物改善贫血等积极西医对症处理。

李武沛医生会员内科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98379
擅长:内科

问题分析:肾病综合征服用激素治疗从你的情况看应该效果很不错一部分肾病综合征是可以治愈的。
意见建议:建议定期复查尿常规平时预防感冒、避免劳累、避免使用肾毒性药物

张健华主管护师内科河北省燕郊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0289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食管癌、内科护理等疾病

病情分析: 年轻男性,水肿,蛋白尿,当地诊断为肾病综合征。为各种肾脏疾病导致的或病因不明所致的肾小球基底膜病变,导致大量蛋白尿,出现低蛋白血症、高脂血症、浮肿等症状。容易并发血栓、感染等。应及时予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到肾内科进一步就诊,可予大剂量激素冲击治疗,效果不明显可予加用环磷酰胺。同时可予大剂量缬沙坦或贝那普利等减轻蛋白尿。可配合中医辨证使用肾气丸、五苓散等加减治疗。

陈育纯医师内科汕头金平中医院已帮助用户:28453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病情分析:肾病综合征的主要特点是大量蛋白尿,低白蛋白血症,严重水肿和高胆固醇血症,治疗后差不多恢复正常说明对所用药物反应可,一般首选激素治疗,激素无反应或依赖可换用免疫抑制剂治疗。
意见建议:肾病综合征是一种弥漫性病变,以内科保守治疗为主,如果远期出现肾功能不全,才考虑能否肾移植。肾综病情缓解后不可自行停药,应逐渐规范减量后以维持剂量治疗。

陈树蕃已帮助用户:19
擅长:慢性肾小球肾炎”、原发性肾病综合症、狼疮性肾炎、慢性肾功能衰竭

指导意见:您好,想你目前的情况的话如果是有肾病综合症的话是会有目前这个情况的,我建议您最好是及时通过开同片,黄奎颗粒,百令胶囊来进行控制的,必要的时候可能还需要通过透析。

柳佳鑫医师内科襄阳市瑞京糖尿病医院已帮助用户:81646
擅长: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合并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