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上火一直喝清火茶和吃清火的药,会导致痛经吗?

会员33135974 20 已回复
这几天上火一直喝清火茶和吃清火的药,会导致痛经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娜 医师 河间市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月经不调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4857
问题分析:您好,经期疼痛,是妇科病人最常见的症状之一,通常称为痛经。有原发性和继发性之分,如果是原发性痛经,那等生育后症状会缓解的。如果是继发性痛经多因生殖器官的病变引起的,这就需要治疗了,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应该上医院做下检查。
意见建议:建议:平时多注意些,不要贪凉,在经期可以多喝些热红糖水,用电热宝捂肚子,症状会有所缓解。
有用0
刘江玲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在诊治早孕、意外怀孕、月经不调、宫颈炎等妇产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2
问题分析:导致子宫缺血而引起痛经。多见于子宫发育不良、宫颈口或子宫颈管狭窄、子宫过度屈曲,使经血流出不畅,造成经血潴留,从而刺激子宫收缩引起痛经。有的在月经期,内膜呈片状脱落,排出前子宫强烈收缩引起疼痛,排出后症状减轻,称膜性痛经。
意见建议:建议您可以先观察看看,如果还没有改善的话建议就诊检查性激素六项,B超看看,明确诊断,遵医嘱调理月经。平时生活上要尽量有规律,防止受寒,多吃含有铁和滋补性的食物,还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有用0
相关问答

上火痛经可以从饮食上调理。
平时如果是不注意饮食就很容易会引起上火的情况,如果经常不注意作息、经常熬夜也容易会引起上火的情况。在上火时可适当的吃一些有降火作用的食物,主要是多吃蔬菜水果。另外,还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
建议平时尽量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否则很容易会导致上火加重,而且也不可吃生冷,刺激性的食物,也容易会引起痛经加重。

沈宏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403
擅长:卵巢癌、子宫内膜癌、宫颈癌、外阴癌及子宫内膜异位症的规范化治疗。

多人都会有痛经的,要治疗很难,主要是自己保养,平时的饮食要注意少吃冰的东西,尤其是月经期间,避免过咸过甜的垃圾食物,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少量多参餐。补充矿物质,避免咖啡因,茶,可乐,巧克力等,在月经期间尽量少喝少吃。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痛经原因比较复杂,主要有解剖问题、心理精神问题和疾病问题。解剖问题如宫颈管先天发育狭窄、子宫过度前曲后曲会影响经血顺畅流出,而子宫先天发育不良会引起子宫缺血、缺氧,引起痛经。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痛经多由气滞血淤、气血虚弱、湿热下注、阳虚内寒、肝肾虚损等引起,临床可辨证后治疗。在经期的时候可以多喝红糖水、并注意保暖等。也可以用玫瑰泡茶喝,并注意保暖等。痛经要注意外阴卫生,避免受凉。消除对月经的紧张、恐惧心理,解除思想顾虑,心情要愉快。可以适当参加劳动和运动,但要注意休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疼痛是一种比较复杂的生理心理活动,严重困扰人们的生活。世界卫生组织将疼痛分为四度,轻度、中度、重度和严重疼痛;现在很多情况下,将疼痛分为12级别,级别越高,感受到的疼痛感就越大,同时要注意低盐低脂饮食,少吃油脂高的食物,每天还要坚持运动,要保持良好的睡眠。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痛经有一定的遗传性,也就是说如果母亲有痛经的话,她生的女孩也有可能出现痛经,而且这个几率还是比较大的痛经一般不会遗传。跟自身子宫发育有关系。建议心情放松,不要想太多。注意观察,有情况随诊。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