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该如何治疗才能痊愈

会员33047918 36 已回复
子宫肌瘤该如何治疗才能痊愈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庆峰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溃疡
已帮助用户: 119857
指导意见:子宫肌瘤分肌层以及粘膜和浆膜下三种。肌层以及浆膜下的不会影响上节育环的.如果只有一个肌瘤不超过五厘米的话,肌层或者是浆膜下的都可以定期复查,三个 月或者是半年 进行一次复查,如果有流血增多,经期延长的话,建议进行手术治疗,对上节育环也有影响.所以需要B超明确子宫肌瘤的类型才可以确定能否上环。
有用0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这情况可用桂枝茯苓胶囊或红金消结胶囊等来治疗,做好复查。子宫肌瘤饮食具体应注意:饮食宜清淡,不食羊肉、虾、蟹、鳗鱼、咸 鱼、黑鱼等发物。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有用0
王加琴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妇科微诊疗手术,熟练运用宫腔镜和腹腔镜手术解决各种...
已帮助用户: 719
问题分析:你好,月经推迟如超过一周的,有怀孕或月经不调的可能,建议进行相关检查确定。
意见建议:避免紧张心情,注意休息和保暖,加强营养,做好检查了解原因,对症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由于对于局部组织的损伤比较严重至少休息四周以后身体才能够完全恢复到正常状态。八周之后可以恢复正常生活。要保持饮食清淡,避免过度劳累,保持情绪稳定,避免刺激性饮食。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要消掉子宫肌瘤是不容易的,但是还是有几种方法的。可以到中医医院看妇科专业中医医生,把脉后开中药口服,这需要按疗程治疗,坚持吃药,才能达到效果,只是煎中药更麻烦一些。另外就是直接去医院完善相关检查,若无手术禁忌症后行海扶刀手术,可以更快缩小肌瘤。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平滑肌良性肿瘤,恶变率极低。难以痊愈,轻的注意复查可以,不用特殊治疗,会随着月经的停止而萎,特征性的表现主要为发烧、腹痛,以及肌瘤在短时间内突然的增大等。一旦出现这些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治疗。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肌瘤是可以痊愈的。定期去医院复查,每半年做一次B超检查。在饮食上要注意清淡饮食,比如多吃新鲜的水果以及蔬菜。有一些食物是不可以吃的,比如蜂王浆,豆浆,蜂蜜,黑豆,花生以及洋葱,并且不建议喝红酒,因为以上的食物当中或多或少都含有植物性的雌性激素,或者是动物性的雌性激素。如果是经常食用,会造成子宫肌瘤生长速度加快。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如果子宫肌瘤很小,也不需要太担心了,完全可以保守治疗调节的。肌瘤是很常见的,且药物治疗往往效果不佳,但未必都要手术治疗,说单发的小肌瘤小于5cm,无明显的临床不适,可以观察不做处理。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通过做B超才能发现,引起子宫肌瘤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内分泌因素,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过度压抑的情绪等。日常生活中要按时作息,避免过度劳累,适当调整自己,保持心情愉悦,避免情绪过度压抑,雌激素含量较高的食物要少吃。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