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得了三叉神经痛啊每天早上起来洗脸刷牙的时候都要...

会员30783457 3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老公得了三叉神经痛啊每天早上起来洗脸刷牙的时候都要小心翼翼的太力一点就痛得他要命啊左边的面部没有摸它都会阵痛感的而且有时候还会发麻发木的看着他这样我也蛮难受的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三叉神经痛伴有面部疼痛发麻发木该怎么办好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彭胜 医师 内科
擅长:头面部疼痛尤其是三叉神经痛
问题分析:1、注意清洁,避免感染:对健康人和三叉神经痛患者来说,讲究卫生,避免感染都是最重要的。三叉神经痛的发病与一些感染性疾病,如牙髓炎,牙龈炎等是有关系的,因为这些疾病在发病时的病原体可能产生内毒素和外毒素,以致营养代谢出现障碍,对三叉神经产生不良刺激,从而诱发或者加重三叉神经痛的病情。 2、温柔咀嚼,轻声说话:生活中要尽量避免猛烈咀嚼和大声说话,因为周围神经性的病变,如血管畸形、炎症等可引起神经疼痛的发作,如果经常大声说话、猛烈咀嚼会使面部运动幅度过大,从而牵动面部旧的病灶,引起三叉神经痛发作或是使疼痛加重,所以日常生活中温柔咀嚼,尽量轻声说话也是预防三叉神经痛的好方法。
意见建议: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劳和情志抑郁等情况,三叉神经痛患者过劳会引发耗伤气阴、脉络失养、筋脉挛急等现象,使疼痛加重。情志不畅会出现郁久化火,然后上扰面部的经脉,诱发或加重三叉神经痛,因此劳逸结合,情志舒畅对预防三叉神经痛大有裨益。
有用0
刘金祥 医师 石家庄乐心医院中医科 其他
擅长:治疗高血压,糖尿病,中风后遗症,妇科杂症,风湿骨病...
已帮助用户: 43855
指导意见:你好啊根据你描述的情况可能还是脑供血不足引起的一般主要是改善血液循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扩血管药物和银杏叶制剂等常用的就是阿司匹林肠溶片复方丹参片芦丁片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三叉神经痛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针对这种情况,可以先服用药物卡马西平片进行治疗。
指导建议:如果药物治疗效果不佳,还可以采取神经阻断的方法进行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三叉神经痛,可以自行按摩太阳穴,颊车穴,合谷穴缓解疼痛。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过于疲劳,多喝些温水,多吃水果蔬菜,放松心情,减轻压力。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睡眠,注意保暖,以防感冒,合理饮食,荤素搭配,忌辛辣刺激性食物,适量运动,提高身体素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来说,得了三叉神经痛要采取以下措施。具体分析如下:
得了三叉神经痛,如果是继发性三叉神经痛,应该针对病因积极行治疗,部分患者在解除原发疾病之后,三叉神经痛能有效缓解。对于原发性的三叉神经痛,患者可以遵医嘱选择口服卡马西平进行治疗,还可以通过针灸、按摩、血管减压术等方法进行治疗。
日常生活中,应当适当补充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吃过于辛辣的食物。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长期紧张可能会得三叉神经痛。
三叉神经痛一般是指以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出现的发作性剧痛为主要表现的脑神经疾病,常会表现为患侧面部的电灼样、针刺样、刀割样或撕裂样的疼痛。病因不明,多见于长期受累紧张,刺激到脑神经。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卡马西平片、苯妥英钠片、加巴喷丁片等药物,必要时采用微血管减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三叉神经痛病人在饮食上注意补充钙是可以帮助缓解面神经疾病症状的,需要病人在日常饮食上可以多吃含钙量高的食物来补钙,此外在饮食上还应该注意多吃深绿色蔬菜、水果等食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三叉神经痛初期症状表现为面部、口腔及下颌部位的某一点,突然发生剧烈性的闪电式短暂的抽痛,犹如刀割样、火烧样、针刺样或电击撕裂样痛,多在谈话、进餐或洗脸时发生,每次历经数秒或数十秒至1~2min,疼痛立即向三叉神经的一支或几支区域的范围扩散。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