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72岁于2月25日出现左半部肢体麻木、无力症状送医院.....

会员30748508 7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父亲72岁于2月25日出现左半部肢体麻木、无力症状送医院后诊断为脑血栓形成此前有高血压伴冠心病史5年一直用药控制在150/70左右体瘦不喝酒戒烟5年多血糖血脂都不高住院两周输液(甘露醇、甘油果糖等等针剂注射及口服药物)并做CT、核磁共振、CTA(头颈部血管造影64层CT)检查现医院大夫答复1个月后进行血管支架手术在此将头颈部血管CTA检查报告呈上请专家给与指点是否需要进行血管支架手术?若需要能达到怎样效果与后果?如不需要应注意什么?复发的几率与后果又会怎样?谢谢CTA报告:扫描方式:横轴位+三维重建图像所见:右侧无名动脉、左锁骨下动脉、左颈总动脉起始部见斑点状钙化影左侧锁骨下动脉近段见长约9MM的狭窄段双侧颈总动脉大部、颈内动脉起始部管壁见斑片状钙化影双侧颈内动脉起始段管腔内并见低密度充盈缺损影管腔变窄以右侧狭窄明显双侧颈内动脉虹吸部管壁钙化左侧大脑中动脉起始部、左侧大脑前动脉起始段和右侧大脑前动脉管腔略变窄、显影浅淡双侧大脑前动脉管腔不规则右侧大脑中动脉未见明显异常前后交通动脉未见明显异常双侧椎动脉起始部见斑片状钙化影并右侧椎动脉起始段狭窄左侧椎动脉V1段局部变窄显影浅淡基底动脉未见明显异常右侧大脑后动脉狭窄、显影浅淡Willis环欠完整印象:符合动脉硬化致头颈颅内外血管多处狭窄并局部软斑块形成和管壁钙化期盼专家的回复谢谢代表全家的感谢第一次问题补充:(2008-3-1116:04:27)岁脑血栓形成是否需要手术做血管支架本次发病及持续的时间:2008年2月24日晚感觉左侧肢体麻木、无力25日早入院治疗目前一般情况:3月10日出院医生要求1个月后回医院做血管支架手术病史:5年前发现高血压、冠心病一直用药控制在150/80左右以往的诊断和治疗经过及效果:25日诊断为脑血栓形成住院注射、口服药物(甘露醇、甘油果糖等等针剂注射口服药有拜阿司批林、尼莫地平等5中药物)3月10日出院症状减轻辅助检查:CT、核磁共振、CTACTA报告:扫描方式:横轴位+三维重建图像所见:右侧无名动脉、左锁骨下动脉、左颈总动脉起始部见斑点状钙化影左侧锁骨下动脉近段见长约9MM的狭窄段双侧颈总动脉大部、颈内动脉起始部管壁见斑片状钙化影双侧颈内动脉起始段管腔内并见低密度充盈缺损影管腔变窄以右侧狭窄明显双侧颈内动脉虹吸部管壁钙化左侧大脑中动脉起始部、左侧大脑前动脉起始段和右侧大脑前动脉管腔略变窄、显影浅淡双侧大脑前动脉管腔不规则右侧大脑中动脉未见明显异常前后交通动脉未见明显异常双侧椎动脉起始部见斑片状钙化影并右侧椎动脉起始段狭窄左侧椎动脉V1段局部变窄显影浅淡基底动脉未见明显异常右侧大脑后动脉狭窄、显影浅淡Willis环欠完整印象:符合动脉硬化致头颈颅内外血管多处狭窄并局部软斑块形成和管壁钙化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乐翠 医生会员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30159
指导意见:(1)指导患者在急性期卧床休息取平卧位为好以保证脑血流供给、减轻脑组织缺血状况.(2)保持瘫痪肢体功能位置帮助患者做患肢及关节的被动运动.(3)病情稳定后鼓励患者做主动锻炼.尽早下床活动从起床、患肢平衡、站立、行走进行训练指导逐步增加活动范围和次数最后帮助进行上下楼梯训练让患肢得到运动利于功能的恢复。
有用0
关注
李京保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3310
指导意见:你好!脑血栓不用手术植入支架主要是抗血栓和活血通络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左枕叶脑梗死会改善,脑梗塞急性发生期的给药路径多采纳输液医治,由于静脉输液可以使药物敏捷效果于病灶,起到抢救病人生命的效果,所以在脑梗塞病人病况紧迫,需求尽快将药物送入体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主要是由于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症,坐骨神经损伤,脑梗塞等疾病引起的。其中腰椎间盘突出,会压迫硬膜囊及神经根,引起右下肢麻木及酸痛症状。当引起肢体麻木时,说明神经压迫症状已经非常严重,需要口服促进细胞活跃类的药物进行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梗塞患者出现肢体麻木的症状,可以通过服用阿司匹林,抑制血小板聚集,贝前素钠来改善微循环,胞磷胆碱、神经节苷脂等营养神经,促进神经功能的恢复。
如果已经有了后遗症,但麻痹依然存在,影响到了日常生活,就要用止痛药来缓解。目前临床上最常见的是卡马西平,普瑞巴林,加巴,根据患者的年龄、基础疾病和经济状况,选择合适的麻醉药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出血在恢复的期间出现了肢体麻木,属于脑出血的后遗症,由于脑出血病灶处出现淤血和水肿的情况,不能完全的被吸收,导致压迫神经组织,出现肢体麻木的情况,可以通过口服活血药物和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在治疗的同时还要有肢体功能恢复锻炼,可以通过走路或者适当的体育锻炼,避免过度劳累,同时可以通过推拿、按摩和针灸、理疗的方式配合肢体功能恢复训练和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如果出现了麻木,可以使用局部针灸,加上药物进行治疗,需要加强肢体的功能锻炼。可以使用药物配合使用药片进行治疗。如果出现了中风,并且出现了血脂稠,可以配合使用一些颗粒资料。如果出现了肢体麻木,考虑是由于出现了脑梗塞,或者是由于出现了受凉的原因导致的。平时可以适当运动进行恢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有的病人可以症状比较轻,但有的病人可以很重,部分病人可以恢复,也可以出现偏身的感觉障碍,偏身肢体麻木、无力;可能出现其他的症状,如瘫痪肢体出现皮肤干燥、脱屑、指甲的凹陷,晚期因为瘫痪可以出现肢体的肌肉无力。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