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脱手术后能打篮球吗?

会员32499328 36岁 已回复
网脱手术后能打篮球吗?右眼做了网脱手术左眼打了激光右眼做了网脱手术左眼打了激光现在可以打篮球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瑞敏 护士 河北省河间市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外孕
已帮助用户: 54633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 眼睛发生视网膜脱落,手术后是在今后日常生活中需要避免从事剧烈活动包括长时间低头的,因为会对眼球产生牵拉震荡引起视网膜再次发生脱离甚至出血的可能。而且打篮球可能会增加眼部外伤的几率,最好是避免。
意见建议:建议:对于这种情况,最好是不要打篮球了。网脱是现在多数学生易发的疾病,由于长时间对电脑,电视,手机,书本之后眼睛酸肿,外力搓揉眼睛之后引起的疾病必须要求手术,手术完之后不能再剧烈运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腰间盘突出手术后一般不建议打篮球。
理论上,腰椎间盘突出术后可以进行篮球锻炼,不过大部分的外科大夫都不推荐做这样的锻炼。虽然手术后患者腰椎间盘突出的问题得到了缓解,但比起普通人,患者的腰椎要脆弱得多。在打球的时候,可能会发生腰部撞伤,也可能会做出一些弯腰的动作,一两次还好,但是如果频繁的做,就会加重腰椎的负担,很可能会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复发。建议患者平时不要长时间坐着、站着,避免受风、受凉,平时要多做一些腰背肌肉的功能恢复训练,如三点支撑法、小燕子飞、五点支撑法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在腰椎间盘突出症发作后,不能打篮球。
而且是比较严重的症状,而且是压迫了神经,从而引起了下肢的临床表现。在此期间,病人不能打球,因为打篮球会造成腰部的剧烈运动,同时也会造成腰部和腿部的肌肉疲劳,从而诱发腰突的反复发作。因此病人要多做好腰的运动,尽量不要做太激烈的腰背运动,以免影响身体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植发后大概在2到3个月左右可以打篮球,也需要根据病情恢复情况而定。由于在打篮球的时候会有头部出汗的现象,会对植发后的伤口造成严重的影响,大概在2到3个月左右时,病情能够得到恢复,也可能会有新的毛发长出,此时可以进行打篮球。植发后需要避免剧烈的运动,保持饮食清淡,禁止抽烟饮酒,以免影响到植发后的病情恢复。平时也应注意不要穿套头性的衣物,严格遵循医生指导,正确护理。

杨晓楠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582
擅长:精细面部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咬肌、瘦小腿)、透明质酸(充填鼻唇沟、泪沟、隆鼻、隆下颏、丰苹果肌、丰唇);自体脂肪移植轮廓雕刻面瘫综合治疗、瘢痕综合治疗,嗨体去颈纹,半永久美容。

植发后通常需要两个月到三个月左右的时间才可以打篮球,具体的时间需要根据植发后头部的恢复情况决定。做完植发手术后,头部会有创口,而打篮球属于比较剧烈的运动,如果过早的打篮球,可能会影响到创口的恢复,所以如果在做完植发手术后,头部恢复的情况较好,一般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可以打篮球。如果头部恢复的情况不太好,大概需要三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打篮球。植发后要保证充足的休息,不要过度劳累,有利于恢复。

段伟强主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1.面部美容(双眼皮,眼袋,上睑下垂,隆鼻等);2.耳畸形矫正和耳再造;3.微小切口腋臭切除术;4.面部瘢痕整形修复和美容;5.脂肪抽吸和脂肪填充;6.注射美容术;7.先天畸形矫正 。

腰间盘突出术后在任何时期都不能进行打篮球运动,打篮球属于剧烈的运动,往往会导致腰间盘突出复发,以及加重的严重后果,可以进行户外的运动锻炼,增强腰部肌肉力量,但不要做剧烈运动,可以进行散步,慢跑,做瑜伽,打羽毛球等。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骨折患者在做完术后一定要避免吸烟。
香烟中的尼古丁会引起静脉的抽搐,从而导致骨折的血液循环受到一定的限制,从而加重组织的损伤和肿胀。如果出现了血管痉挛,那么就会造成骨折的修复时间推迟,或者是不愈合,而且尼古丁还会造成伤口的血液循环受阻,造成伤口的不愈合或者不愈合,同时还会造成伤口的伤口感染,如果血液循环不良,伤口的表面软组织也会出现坏死,因此在骨折术后一定要避免吸烟。
在骨折术后患者抽烟会对伤口的恢复造成一定的阻碍,从而造成伤口的皮肤溃烂;同时还会对骨折末端的血液循环造成阻碍,造成骨折的愈合时间延长,同时也会造成骨折末端淤血的红肿减缓,对患者的康复也是不利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