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会引起湿疹吗

会员32077012 2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糖尿病会引起湿疹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周联生 主任医师 徐州市铜山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血管病,神经系统遗传病,微创治疗脑出血,头痛、头...
已帮助用户: 21226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情况下,糖尿病考虑不会引起湿疹的情况,对于这样的情况考虑可能是跟饮食不当过敏引起的,最好及时就医进行针对性的治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湿疹可能是糖尿病引起的。
糖尿病患者免疫力下降,容易并发其余皮肤病。湿疹是糖尿病中常见的皮肤病。糖尿病患者有神经病变,容易出汗。湿疹不容易好,免疫力下降。因此,如果湿疹伴有糖尿病,可以通过控制血糖,在达到目的的情况下控制和治疗湿疹。糖尿病的抵抗力下降,容易发生湿疹感染,糖尿病容易并发各种感染,包括皮肤感染。湿疹的情况下,同时感染更容易,湿疹感染更严重,很难好转。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糖尿病患者并发湿疹,从内分泌科医生的角度来说,一定要更严格地控制血糖。
因为如果湿疹患者的血糖控制不好,可能会导致继发细菌感染和真菌感染,对湿疹的愈合会更加不利,所以控制血糖是第一步。此外,湿疹在中医治疗上可能会使用药膏或祛湿口服药,在西医治疗上可能会采用激素疗法,而激素的使用会进一步引起血糖波动,所以对血糖的监测是非常必要的。通常口服降糖药在这个时候可能没有很好的降糖效果,可能需要加大降糖药的剂量,或者调用降糖效果更强得其余型降糖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会引起湿疹。
患者发生糖尿病,血糖控制不好,周围神经系统病变,容易引起皮肤干燥、皮肤瘙痒,所以湿疹与糖尿病关系密切。湿疹不用太担心,保持心态平和,积极控制血糖。只有血糖控制好了,湿疹才能慢慢坚持规律有效的锻炼。运动可以增加总热量消耗,有助于控制体重,增强胰岛素敏感性,改善胰岛素抵抗,恢复。恢复期间加强护肤,不要用手挠,可以用抗过敏的药物,比如洛林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情况下,糖尿病考虑不会引起湿疹的情况,对于这样的情况考虑可能是跟饮食不当过敏引起的,最好及时就医进行针对性的治理

周联生主任医师内科徐州市铜山区中医院已帮助用户:21226
擅长:脑血管病,神经系统遗传病,微创治疗脑出血,头痛、头晕,神经系统疑难病。


意见建议: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可搽炉甘石洗剂或振荡洗剂。慢性湿疹可用3 ̄5%糠馏油软膏外搽。内服范围较小,又无渗液时,可用地塞米松霜或肤轻松软膏外搽。内服药有苯海拉明、非那更、塞庚啶等。中药治疗湿疹也有一定的效果。

张素云医师妇产科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已帮助用户:134250
擅长:妇科疾病的研究

病情分析: 你好,糖尿病引起的皮肤湿疹、皮肤溃烂,主要原因是由于糖尿病引起的微血管和神经变性,从而引发皮肤的供血不足,在皮肤破损或皮肤感染后极易经久不愈。在治疗上一方面要积极控制血糖,另一方面应严格做好局部的清洁消毒,再是考虑用促供血和皮肤愈合类的药物辅助治疗。
意见建议:因此,建议你及时到相关医院的内分泌科进行就医,积极控制血糖以确保平稳有效,再是做好局部的清创消毒,三是配用活血类的药物及外用生肌、促愈合的药物。祝您早日康复!

王晓奇主治医师内科浙江省杭州市水业集团卫生所已帮助用户:19681
擅长:慢性病及常见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