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甲状腺大小,长45mm,宽15mm,厚14mm左侧甲状腺...

会员31895192 4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右侧甲状腺大小,长45mm,宽15mm,厚14mm左侧甲状腺大小,长44mm,宽14mm,厚14mm峡部厚度2mm双侧甲状腺包膜完整,内部回声不均匀,双侧甲状腺内见数个极低回声区及不举止回声区,部分内见伴彗尾的点状强回声,部分相互融合,界限不清,左侧较大约10*8mm,界尚清,右侧较大约17*10mm,界清,周边血流环绕。双侧甲状腺多发结节,血检游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4.21游离甲状腺素9.68促甲状腺激素4.290甲状腺球蛋白87.6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21.2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16.4穿刺报告单左侧甲状腺;意义不明确的甲状腺非典型滤泡性病变。大量甲状腺滤泡细胞呈蟹足状,复旧混合状,细胞团排列,其中部分甲状腺滤泡细胞排列成团拥挤重叠,可见个别核内假包涵体,甲状腺滤泡性肿瘤不能排除。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检查过,没有治疗,医生要求观察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应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测试数据1 医师 未收录医院外科 一级
擅长:擅长内科方向疾病解答
已帮助用户: 13258
问题分析:你好,甲状腺结节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甲状腺疾病,这个疾病导致的原因很多,但是中医药治疗效果不好,再就是患者有高代谢的表现,应该考虑有无高功能结节的可能
意见建议:1,对于您说这个情况建议查一个甲状腺功能,要是甲状腺激素高的话,可以使用抗甲状腺药物治疗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状腺结节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分良性及恶性两大类所以这需要判断清楚甲状腺结节的具体类型具体的病因性质等才能进行相应的治疗.
意见建议:对于甲状腺病的治疗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以免由于治疗不规范以及服务不周等原因,造成不必要的损害。
有用0
相关问答

单个甲状腺结节2mm*3mm不是很严重,一般为良性,但是患者需去医院内分泌科进行检查,如果诊断为甲亢所致,可给予抗甲状腺激素。患者也要定期去医院进行复查,如果甲状腺结节有肿大的情况,则可选择手术切除治疗。
发生有单个甲状腺结节的情况,一般不用过于担心,在体积较小的情况,使用药物便可治疗,必要时采取手术,即使是手术,也是较小的微创手术,对身体没有太大伤害,患者不要过于忧虑。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从目前检查出来的结果,一般考虑是良性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是这个尺寸相对比较大。
指导建议:可以结合甲状腺功能的抽血检查,如果检查出来指标正常没有症状的话,可以过一段时间再复查,持续增大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微创手术处理。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如果是甲状腺结节是9毫米,需要去医院做检查,确定结节的性质,在考虑是做手术还是保守治疗,一般结节小于1.5厘米,需要只需要观察,那结节大于1.5厘米,就要考虑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需不需要手术。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卵泡不长原因主要表现为卵泡在不同发育时期,数量是不同的。其实卵泡发育是个连续不断的生长过程,正常卵泡直径应在18-25mm之间。去当地正规的生殖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确诊病因后再进行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肿瘤仅为2mm,临床上通常不需要做外科治疗,主要通过b超和ct等方法进行检测,2mm以下的甲状腺组织是否为恶性,以b超和ct为标准,基本不可能做出判断。对于2mm以下的甲状腺组织,b超和ct无法确诊为恶性的,而临床上认为2mm以上的甲状腺组织有病变,则不需要外科手术。要经常做这样的检查,并进行定期的检查。复查甲状腺瘤的体积,如果继续增大,就要尽快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其实生活中也不太经常听说甲状腺结节这种病,所以,许多人很容易就忽略了这种病的危害。但是在现实中甲状腺结节却属于高发疾病。有分良性与恶性。所以在处理不同种类甲状腺结节时,应使用不同方法。
当发现甲状腺结节时,患者不要过于担心,大部分是良性病变,采取手术治疗后,通常可以得到改善,如果不及时采取治疗,可能会发生恶变,患者需要引起重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