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前乳房疼要怎么办?

会员31331662 21岁 已回复
经期前乳房疼要怎么办?如果作了彩超说未见异常,是不是就可以确定是生理原因?需不需要吃一些药呢?需不需要吃药?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保国 医师 邢台崔石磊口腔诊所内科
擅长:内科肿瘤
已帮助用户: 211545
问题分析:您好,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泌激素失调。祝你健康了
意见建议:你好:中医认为它是由于郁怒伤肝,思虑伤脾,气滞血淤,痰凝成核所致,中医学称之为"乳癖",目前建议口服消遥丸+乳癖消配合治疗,服上药一段时间后复查乳腺超声检查!日常生活上注意避免生气!保持好心态
有用0
关注
闫静 医师 邢台市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152
问题分析:乳房胀痛有生理性,也有病理性的,女性月经前期(排卵后激素水平的原因)胀痛和触痛是正常的
意见建议:如果是症状 严重或者没有规律性还有局部的乳房的包块等情况,就属于病理性的,需要到医院的外科或者乳腺专科进行B超和钼靶检查等来进行诊断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经期前胸痛,考虑可能为经前期紧张综合症,属于正常生理现象。需要做一个乳腺彩超,看是否有乳腺增生引起的,如果是增生,可以用一些药物来进行调理,平时不要吃生冷硬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来月经期间喝点红糖水,可以缓解痛经的症状。来月经期间不能做剧烈运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经期后肚子疼首先一定要积极的注意休息,加强保暖,避免受凉,可以局部热敷,口服一些消炎镇痛药物,要睡硬板床。适当的进行腰背部的肌肉功能锻炼,腰围固定,休息的时候拿下来。避免长时间坐立,避免弯腰负重,端正身体姿势,定时改变姿势。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经期小腹疼的处理方法如下:
1、保持温暖。喝一杯热饮,或者用热水袋敷在小腹部可以让身体暖和。保持身体温暖能加速血液循环,有效缓解子宫痉挛及骨盆充血,从而起到止痛的效果。
2、按摩,足部含有一些指压点,被认为与骨盆部位的气路相连。轻轻地用拇指与其它指尖捏后,延着跟腱而上,直至小腿肌。指压数分钟,能有效缓解疼痛。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性头痛属于血管神经性头痛的范围。这是一种功能性疾病。考试不会有问题。大多数症状是由长期的情绪紧张、焦虑、紧张、易怒、血瘀和气滞引起的。注意休息和保暖,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累,熬夜,保持兴奋,保持良好的心态,吃清淡,禁止吃冷、辣和刺激的食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女性患者月经前,如有乳头疼痛,这通常是由机体雌激素水平改变所致。
在这期间病人可采用中医针灸,同时进行按摩,热敷和其他理疗以减轻疼痛。此外,建议病人还可适当饮用红糖姜水或大枣水,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疼痛症状。提示病人必须穿着宽松、舒适的内衣,同时日常可用水冲洗乳腺和乳头等处。建议病人还需到正规医院就诊,再根据医生意见,进行有针对性的处理。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痛经为最常见的妇科症状之一,指行经前后或月经期出现下腹部疼痛、坠胀,伴有腰酸或其他不适,症状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者。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两类,原发性痛经指生殖器官无器质性病变的痛经。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