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锥病手麻,头晕后背疼

会员29826105 37 已回复
颈锥病手麻,头晕后背疼颈锥病怎么治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朱德君 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骨科疾病,颈肩腰腿痛,椎间盘突出,狭窄等各种脊柱疾...
问题分析:您好:颈椎间盘退行性改变是导致颈椎病出现在中老年人身上的一大病因,随着年龄的增长, 人体各个部位的磨损日益增加,颈椎同样也会产生各种退行性变造成颈椎病的发生, 导致出现颈肩酸痛、头晕、恶心、上肢麻木、肌肉萎缩,严重者则双下肢痉挛、行走困难,甚至四肢麻痹,大小便障碍等等。
意见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枕头不要高,不要长时间使用电脑,不然再好的治疗,都有复发的时侯,可以做理疗,比如按摩、拔罐、牵引等。平常多做颈部运动、抬头望天。颈椎病是慢性疾病,所以必须坚持长期的治疗,要有耐心。
有用0
荣增亮 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微创骨科
问题分析:部分患上颈椎间盘突出的患者,会出现记忆力下降,丢三落四的事经常发生,头痛,眩晕,恶心呕吐,甚至有的有要晕倒的感觉,或是突然间晕倒,苏醒后,又一切正常。颈部,肩部和背部有麻木,疼痛感,运动和感觉也会出现障碍,颈部僵硬,疼痛,活动受限,睁眼无力,视力下降,颈部如果过度活动,眼睛也会出现疼痛等等一系列症状。
意见建议:您最好把您的症状说清楚了,对于颈椎病不能妄下定论,你可以去医院进行检查确诊一下。
有用0
关注
魏龙峰 医师 威县方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210282

指导意见:你好.颈椎病是由于颈部长期不良姿势使韧带增厚,骨质增生,曲度变直,间盘退变,造成脊髓,神经根,椎动脉,交感神经的压迫而出现颈部疼痛,四肢无力笨拙,麻木,酸痛,行走不稳,头晕头痛,恶心等症状,严重者可致瘫痪,建议牵引,理疗,红外线,推拿 按摩治疗.一定要避免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工作和学习 ,尤其是低头工作学习,每1小时左右要休息10分钟左右.睡觉枕头不合适,也可能加重这个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胃胀后背疼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处理、
1、如果出现剧烈的症状,可以选择进行推拿和针灸,最好去找专门的医生进行,这两种方法都是非常有效的,而且也非常容易。
2、肠胃不好导致的胃胀气,可以服用山楂片、消食丸等药物进行治疗。
3、患者可以经常到室外锻炼,把身体里的过剩的气体排泄出去,有助于缓解背部疼痛的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后背疼头晕,如果症状为持续性,有可能是颈椎病。颈椎病时可以引起颈肩部肌肉收缩痉挛,可以牵扯头皮神经血管,可以出现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同时可能会出现颈肩部肌肉酸痛不适,有些可以表现为背痛,必要时应检查颈椎核磁以明确诊断。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可能与颈椎疾病有关系,椎管狭窄神经受压等,可能与肩关节疾病有关系,要到正规三甲以上医院骨科检查一下,可以做肩关节x光照相检查,颈椎核磁检查等,查找病因对症治疗,局部可以热敷按摩等物理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胃疼通常不会引起后背疼。
胃痛通常不会影响到背痛,有些疾病比如大的胃溃疡会导致背部的不适,而胃痛同时伴有明显的后背疼痛,应及时就医,考虑是否有胆囊炎、胆结石、胰腺炎等。此外还有颈椎病、心脏供血不够等问题,需要做腹部彩超、心电图、淀粉酶等检查,如果有需要,可以做一些消化内镜和腰椎检查,确定病因并进行相应的处理。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来说,左右肋骨后背疼并不是癌症的典型表现,但不排除是癌症的可能。如果出现左右肋骨后背疼肌肉无菌性炎症可以导致疼痛的发生,一般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理疗、热敷、药物等方式进行治疗,如果患者的左右肋骨后背疼的情况比较严重,而且疼痛部位出现蔓延转移的情况,则可能是癌症导致的,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孕期后背疼可能是肌肉疲劳、缺钙等原因导致的。建议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对症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是腰背肌肉疲劳。随着孕周的增大,胎儿和子宫的增大,羊水增多,后背肌肉韧带长期超负荷,容易出现疲劳,后背疼痛。
2.缺钙。胎儿的生长发育需要大量的钙,这些钙都是从孕妇体内摄取的,所以孕妇从中期开始就会出现腰酸背痛、腿抽筋等症状。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