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腿怎么矫正?还有O型腿是怎么形成的呢?

会员29792954 20 已回复
O型腿怎么矫正?还有O型腿是怎么形成的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现伟 主治医师 威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内外科疾患处理,对儿科、妇科炎症诊断均积累...
已帮助用户: 189369

指导意见:其致病原因 包括佝偻病、骨骺坏死或骨骺发育异常等。可通过按摩、磁疗、局部热敷的方法矫正的。多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XO型腿可能是不良姿势、外伤刺激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1.不良姿势:如果患者平时长时间保持翘二郎腿、盘腿等不良姿势,可能会导致腿型受到影响,从而出现XO型腿的情况。
2.外伤刺激:如果患者的膝关节曾经在受到过严重的外伤,或曾出现过骨折的情况,如果患者不注意进行护理,可能会出现畸形愈合,从而使患者形成XO型腿。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XO型腿能矫正。
如果是青少年,通常骨骼、韧带比较柔软,膝关节比较有弹性,一般可以通过佩戴下肢的支具,然后进行矫正制动。在通过支具可以强行固定,可以纠正膝关节的力线、软组织的平衡。并且如果有胫骨、股骨的侧弯,通过支具,一般也可以得到部分纠正,但是需要长时间的固定。如果是成年人膝关节已经很坚硬,弹性很差,一般是通过手术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XO型腿是指X型腿与O型腿,分别又称膝外翻、膝内翻,矫正方法包括手术、夹板、绑腿、锻炼、矫正鞋垫等。
手术适应于有骨性畸形的患者。通过手术截骨+内固定矫形,可以马上恢复正常的肢体力线及外观。严重的膝外翻畸形,一期新截骨+内固定矫形可能会造成神经、血管紧张及牵拉,易出现相关并发症。故可采用外固定架辅助下截骨矫形,缓慢纠正畸形,避免神经、血管的并发症,手术也较微创。严重的膝内翻畸形,一期新截骨+内固定矫形可能会造成神经、血管紧张及牵拉,易出现相关并发症。故可采用外固定架辅助下截骨矫形,缓慢纠正畸形,避免神经、血管的并发症。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XO型腿站立时,两腿的膝盖是可以挨着的,在小腿胫骨处有较大的缝隙。具体动作有下背部拉伸,双手双膝着地,核心收紧且腰背部挺直,然后脊柱曲线下沉,头往上看,再使头部向下看,脊柱拱起形成一个圆形的驼峰。大腿内侧肌群放松。髋屈肌拉伸动作要点:弓箭步跪于地面,前侧小腿垂直地面,后腿膝盖跪地,上身保持直立,核心收紧顶胯并臀部收紧。矫正是个长期坚持的过程,建议求美者选择正规的医美机构整形,安全又可靠。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

XO型腿,两脚脚踝并齐站立时,两腿的膝盖是可以挨着的,但是在小腿胫骨处有较大的缝隙。髋屈肌拉伸动作,弓箭步跪于地面,前侧小腿垂直地面,后腿膝盖跪地,上身保持直立,核心收紧顶胯并臀部收紧。俯身趴在地面上并将左腿向外抬起,将泡沫轴放于左腿下并垂直该腿。具体动作有双手双膝着地,核心收紧且腰背部挺直,然后脊柱曲线下沉,头往上看,再使头部向下看,脊柱拱起形成一个圆形的驼峰。矫正是个长期坚持的过程,建议求美者选择正规的医美机构整形,安全又可靠。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

XO型腿主要是通过胫骨和股骨的截骨手术来矫正。通过截骨矫正内翻和外翻畸形,从而恢复下肢力线。另一种方法是进行关节置换,通过对膝关节表面的截骨、置换假体,从而恢复下肢力线,从而校正X型腿和O型腿。X型腿、O型腿又叫膝内翻、膝外翻。
如果是膝盖内翻或是膝外翻,并且有一个很大的角度,那么应该要做外科治疗,最好是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