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上腺腺瘤的并发症有哪些

会员2974060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肾上腺腺瘤的并发症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肖雯婷 湖南省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脑梗后遗症
已帮助用户: 80787

指导意见:最常见的是高血压。其次是四肢乏力等低价血症的症状。手术。现在可以做腹腔镜肾上腺切除术,创伤很小,2个5mm,1个10mm的孔就可以解决问题。
有用0
关注
李双芹 威县贺营乡小营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小儿内科
已帮助用户: 143936

指导意见:表现为满月脸、水牛背、中心性肥胖,而四肢瘦,多血质和紫纹看患者的肿瘤是良性还是恶性,良性肿瘤生长较慢无不适症状可以不用治疗,如果是恶性肿瘤,最好中西医结合治疗西医的手术、放疗、化疗见效快,但病人痛苦且容易复发,而中药可以弥补西医的缺点和不足,现在最前沿的就是祁奥牌红豆杉中草药
有用0
陈树蕃
擅长:慢性肾小球肾炎”、原发性肾病综合症、狼疮性肾炎、慢...
已帮助用户: 19
问题分析:肾上腺肿瘤的分类可按其性质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按有无内分泌功能(如分泌某种激素引起高血压)分为非功能性肿瘤和功能性肿瘤;按发生部位分为皮质肿瘤、髓质肿瘤、间质瘤或转移瘤等。
意见建议:临床上需要手术干预的肾上腺肿瘤通常为功能性肿瘤或高度怀疑恶性(或术前无法鉴别良恶性)的肿瘤。
有用0
相关问答

腮腺瘤并发症,具体分析如下:
1、面神经受损:面神经在进行腮腺手术要逐一解剖,有时因解剖过程受损,或神经与肿物粘连在一起,很可能使其受损,面神经损伤后可发生面瘫。
2、涎瘘:口水就在创口分泌未被遏制,很可能是皮肤出现了细小瘘口,一直向外流口水,久治不愈。
3、肿物:尤以多形性腺瘤为甚,此生长较活跃良性肿瘤,然后一旦在手术过程中,其复发及种植的可能性极大,然后在手术后造成一串这样复发表现,其中就有许多小疙瘩的生长。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肾上腺肿瘤主要分为功能性和非功能性两大类,不同类型,临床症状有所不同。皮质醇增多症,主要表现为满月脸、水牛背、向心性肥胖、多毛、糖尿病倾向、性功能异常、女性月经紊乱、男性精子减少等。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主要表现为高血压,低钾血症以及肌无力、肌麻痹、心律失常、手足抽搐等表现。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上腺瘤常见症状是心跳的增快,感觉心脏跳动跟之前有明显的不一样,跳动的非常快,从而会引起阵发性的高血压,就是血压忽高忽低,并伴有剧烈的头痛。皮肤上感觉到苍白,尤其是脸色苍白的比较明显,就是心跳过快,四肢以及头部有震颤的感觉。再有可能会出现出汗,无力,有时会感觉胸闷,气急,感觉呼吸很困难,恶心,呕吐。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甲状腺癌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一般都是尽早进行手术,如切口感染、术野出血、术后出血、手术时伤到了喉上神经、术后患者会有饮水呛咳、嗓子沙哑等情况,也有可能是甲状旁腺受损,术后可能会有痉挛。
术后可能会有甲状腺功能下降,也有一部分患者摘除了甲状腺瘤,或是大部分甲状腺瘤的腺体,导致甲状腺功能下降,也有一部分患者是在摘除甲状腺肿瘤后,又有一部分患者会再次发生腺瘤,如感染、出血、喉上神经、喉返神经、甲状旁腺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肾上腺瘤常见症状是大量的释放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这些物质可以引起血管的收缩,心跳的增快,感觉心脏跳动跟之前有明显的不一样,跳动的非常快,从而会引起阵发性的高血压,就是血压忽高忽低,并伴有剧烈的头痛,感觉有的时候头非常的痛。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上腺肿瘤包括肾上腺皮质腺瘤和肾上腺皮质癌。它主要引起皮质醇增多症和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而这些大多是由腺瘤引起的。皮质醇增多症的主要表现有,向心肥胖、圆脸、小腹、臀部和大腿可能有紫色的皮肤线条、体毛增多、痤疮、高血压、心悸、胸闷等症状、血糖升高、骨质疏松、腰背骨痛、性功能减退等。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