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粒大小胆结石后果严重吗·

匿名 2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米粒大小胆结石后果严重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是·前一个星期检查出来的·不痛·医生只开了一些消炎药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怎么治疗·对职业体检有影响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玉辉 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主要从事肝胆及胆囊息肉、胆管结石等疾病诊治,尤其擅...
问题分析:您好,像这样的情况要及时的采取科学有效的治疗的,一般临床治疗原则是不超过0.2cm的结石,可以定期3个月复查,或者适当的药物调理,超过0.2cm的结石必须进行手术治疗。像患者这个结石,已经很大了,从健康的角度考虑,这个是必须得到积极有效的治疗了,以免引发进一步的严重并发症。患者如果没有什么基础疾病,可以做个微创保胆取石手术,微创、切口很小、恢复快、取石比较彻底,能帮您完整保住胆囊和功能。
意见建议:像患者这样的病情可以做个微创保胆取石手术,微创、切口很小、恢复快、取石比较彻底,能帮您完整保住胆囊和功能。 这是借助先进纤维胆道镜,在腹部进行,利用胆道镜把胆汁吸净,纤维胆道镜探察取石,取石干净后胆囊底部做的人体可吸收线的缝合。该手术方法不切断腹壁肌肉,胆囊切口一期缝合,不放置任何造瘘管,皮肤小切口粘膏拉合。
有用0
关注
张霞 齐鲁医院内科
擅长: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8453
问题分析:你好啊,胆囊结石,较小,可以选择消炎利胆片,熊去氧胆酸胶囊口服
意见建议:饮食方面应注意,少吃多餐,饮食要营养丰富,少油腻,口味适当,容易消化.要鼓励病人进食,只有营养补充进去,才能使病情恢复得更好更快,控制含胆固醇高的食物以减轻胆固醇代谢障碍.对于动物内脏,蛋黄,咸鸭蛋,松花蛋,鱼籽,蟹黄等含胆固醇高的食物限量食用. 应该限量食用海藻,海鲜,可以适当喝些酸奶,可以适当运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严重的。对于胆结石0点7厘米来说,不算太大,但是如果一直不处理治疗的话,也会对生命造成威胁。它的处理方法也是有很多,比如中药溶石疗法、手术治疗、体外震波碎石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区分胆结石的大小主要是要做相关的检查来确定,胆结石目前最常见的检查方式是胆囊超声。胆囊超声不仅可以明确胆结石的数目、大小,还可以明确胆结石的位置等。胆结石在超声检查时主要表现为强回声反射,后方伴声影,可以随体位改变而移动。但是有些时候,超声检查也就有一定的局限性,有些阴性结石是无法显示的,这时还可以通过CT或核磁共振来进一步明确。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5厘米的结石几乎可以填满整个胆囊腔,外科治疗和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可以选择。手术后,应该避免吃太多高胆固醇和高脂肪的食物,保持正常的饮食习惯,定期定量地吃三餐,避免过度饥饿,避免暴饮暴食,并努力保持稳定的情绪状态。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患有胆结石,这样的话,是需要手术治疗的,现在多采用腹腔镜手术,手术创伤小,恢复快,痛苦小,不必过于担心,一般术后第二天就可以下床活动,术后1周拆线,2-3周基本上就恢复了,如果不手术的话,可能引起胆结石急性发作,给治疗带来困难。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胆结石12毫米可动态观察,胆绞痛发作再行手术。这种存在着很大的潜在危险,因为结石长期拖延下去,被迫进行急症手术,则危险性必然增大,所以对胆囊结石这种问题应尽早施行手术。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如果是肥胖的体质或者是在妊娠期,长时间进食高脂肪的饮食,长期的进行肠外营养都会导致胆汁的淤积,甚至局部形成结晶。另外就是胃肠道吻合手术以后影响到胆汁的排空,也会继发出现结石。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