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膜炎传染吗?我女朋友得胸膜炎了,我有点害怕,她说医...

匿名 2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胸膜炎传染吗?我女朋友得胸膜炎了,我有点害怕,她说医生给她说不传染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她看了,好像光吃药,不是很严重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传染吗?我女朋友得的给我传染不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亓红菲 医师 山东齐鲁医院妇产科
擅长:外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2123
问题分析:胸膜炎是不会传染的,只有开放性的肺结核才传染。只是单纯性结核性胸膜炎的话,一般是不会传染的.结核性胸膜炎实际上是一种肺外结核,单纯性结核性胸膜炎与其他肺外结核一样,是没有传染性的,只有同时合并有肺结核的患者才具有传染性,才需要隔离治疗。
意见建议:胸膜炎有可能引起生殖器结核!可能会影响生育,喝酒对治疗肯定有影响,心情不好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对治疗也肯定会有影响!
有用0
关注
王成海 西郑河外科
擅长:外科 综合
已帮助用户: 74806
问题分析:胸膜炎最常见的症状为胸痛。结核性胸膜炎是结核菌由近胸膜的原发病灶直接侵入胸膜,或经淋巴管血行播散至胸膜而引起的渗出性炎症。建议,在当地医生指导下、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可以用椒目葶苈.汤来治疗的。能根据病人的情况给用药的,效果很好的。
意见建议:胸膜炎是肺结核前期.一般处在阴性期不会传染的.按国家卫生法;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炎性胸膜炎通常是不传染的,还要根据感染的病原体类型来判断。如果是结核分支杆菌和非典型肺炎病毒引起的肺炎胸膜炎,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会通过飞沫途径传染给健康的人群,患者需要隔离进行规范的对症治疗,如果,是由肺炎链球菌引起的细菌性肺炎,是不会通过呼吸道或其他途径传染给健康的人群,不是传染类疾病。患者在患病期间要注意劳逸结合,多休息,可以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包褒性胸膜炎不会传染的。包裹性的胸膜炎如果病人不发热,有心包积液,又有低蛋白血症,应该考虑胸水的原因和它们有关,胸腔积液即使也是结核性,也不会传染,也就说包裹性的胸膜炎是不会传染,患者应该尽早的去医院接受各方面的检查以及治疗如果治疗彻底。建议保证睡眠时间的充足,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或者蔬菜,多吃一些富含营养的食物来补充患者自身所需要的一些营养。

张海洲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微创)瓣膜疾病的修复和置换手术; (微创)房颤的外科消融; 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和手术治疗; 冠心病的手术治疗; 大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等)的介入和手术治疗; 其它心外科疾病,如心脏肿瘤、心脏外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小儿胸膜炎的症状主要有:
一、起病急,有咳嗽、发热、胸痛的症状。胸腔积液增多,胸痛消失后会有气促,渗出性胸膜炎。
二、有中毒现象。如乏力、食欲不振、消瘦、盗汗等。
三、有疱疹性结膜炎、结节性红斑、其他腱膜炎等。
主要的体征有:早期部分患者有胸膜摩擦音或没有体征。积液少的只有肺底部扣浊、呼吸音降低的情况。积液多的喜欢侧卧,鼻翼煽动、呼吸急促。患侧呼吸减弱,肋骨的间隙饱满,胸廓膨隆,气管移位,有实音,语颤减低消失,肩胛间区能听到管状呼吸音,PPD或3OT试验呈阳性或强阳性。较大儿童常有渗出性胸膜炎,3岁以上居多,多在原发感染半年内发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胸膜增厚是胸膜炎患者,比较常见的后遗症,大多是由于胸膜患者的胸腔积液,未及时处理,其积液中丰富的纤维组织液会沉淀在胸膜上,久而久之,会出现胸膜增厚的情况,胸膜增厚会压缩周边的器官,因此,这是比较棘手的一个问题。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结核性胸膜炎不会传染。出现结膜性胸膜炎之后,要及时进行治疗,并且查看引起的病因,通常是由于胸腔出现了积液或者结核杆菌所导致的,因此结合病灶的情况选择合适的方式进行改善,通常会在医生指导下通过抗菌的药物进行治疗,这种细菌通常不会出现传染。在休息期间也需要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早睡早起。不要从事体力劳动过重的工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透来检查胸膜炎不可以。因为胸透可以诊断出胸膜炎的一些伴随症状,就是有胸腔积液的可能,比如胸部X光检查,发现肋膜炎的液面已经消失了,但是胸膜炎很难诊断,我们只能通过x线的正面看到双侧肋,看到高信号条影。诊断要靠CT,肺部CT是断层扫描,不是胸透看个大概,而是一层一层的CT,能准确的判断出胸膜炎的部位,确定炎症的部位,有没有胸腔积液。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