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医生,我最近一周老每天晚上凌晨3点就清醒了,不...

会员29306180 2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医生,我最近一周老每天晚上凌晨3点就清醒了,不知道为什么?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弄清楚 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魏龙峰 医师 威县方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210282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可能属于神经衰弱的表现。神经衰弱是一种常见的神经病症,患者常感脑力和体力不足,容易疲劳,工作效率低下,常有头痛等躯体不适感和睡眠障碍,但无器质性病变存在。治疗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找出病因,对症治疗、积极参加体力劳动和体育运动、可以适当应用一些安神补脑的中成药,另外口服蜂乳、蜂王浆也有较好的疗效;针灸疗法、耳针疗法也可获得满意的结果、建立合理的作息制度。这是很重要的一点,生活应该规律化,按时学习、工作、休息和睡眠。
有用0
相关问答

每天凌晨四点就醒,是更年期所引起。更年期是一种生理性的现象,多发生于45-55岁,患者是由于内分泌功能紊乱所引起,出现各种不同的症状,表现为心悸、胸闷、气短,出汗较多,血压异常。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总是在半夜三四点醒来。并且没有办法睡着,可能是因为给了自己太大的工作压力,精神压力,使人根本就没有办法睡好觉,严重的降低了睡眠质量。还有可能是因为在夜晚吃多了食物。或者是喝多了水。并且在还没有消化的时候,就已经在床上躺着。可以去医院进行检查确诊。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凌晨3点就醒可能是生物钟紊乱所引起的。或者是心肌缺血,睡觉的前半段主要是大脑皮层的抑制,身体的疲劳和习惯而入眠,而下半夜由于身体处于休息状态,全身机能活动减少。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胃疼是一种周期性的有节律性的疼痛,主要是因为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消化道溃疡性病变引起的,晚上空腹的时候胃会受到胃酸的刺激,可能出现每天凌晨3点胃难受醒了的情况,患者可以多喝些开水,平时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东西。如果情况比较严重,最好去正规的医院消化科进行电子胃镜,看看有没有胃部溃疡、水肿、糜烂等疾病。查明病因后再对症进行治疗,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钙,可以适当地补点,以及多晒太阳有利于维生素的吸收。也有可能是睡觉的生物钟紊乱,可以适当地调整孩子的睡眠习惯等就可以逐渐的改善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总是凌晨1点到两点醒,可以初步考虑为致病的心理因素影响所致。凌晨1点到3点这个时间,是身体肝经工作的时间,肝脏修复的时间,身体血液的新陈代谢,新鲜血液不断的产生,就是在这个时间段完成,这个时间段能处于熟睡状态,就可以好好滋养肝血。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