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脑萎缩疾病的老人在生活中应注意哪些问题有助康复...

会员13389315 5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患有脑萎缩疾病的老人在生活中应注意哪些问题有助康复的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吕宪聪 主任医师 上海九洲医院内科
擅长:脑瘫、帕金森、脑萎缩
已帮助用户: 3484
问题分析:1、增进认知活动,努力恢复以前的生活经验和能力。

  2、加强营养、改善营养状况,保持膳食平衡和心理健康。

  3、增强病人的定向力,若定向力障碍严重时,脑萎缩的护理知识提醒我们应避免单独外出。
意见建议:
神经组织重生疗法”是经我国数十名权威专家倾心多年科研攻关,将超氧净化技术、神经节脂调控技术、神经因子修复技术、自体免疫诱导技术等完美结合的先进技术成果。上海九洲医院依靠自身强大的技术团队优势,率先引进该疗法并成功应用于临床。
有用0
医生
擅长:
已帮助用户: 7911
问题分析:脑萎缩发生早期可以通过日常的康复训练改善症状,具体如下:1、增进认知活动,努力恢复以前的生活经验和能力。  2、加强营养、改善营养状况,保持膳食平衡和心理健康。  3、增强病人的定向力,若定向力障碍严重时,应避免单独外出。
意见建议:除此之外,脑萎缩患者要禁食辛、辣、腌、熏类食物。平时应适当多吃些新鲜、含优质蛋白的食品、如乳类,肉类,蛋,鱼虾,蔬菜,水果,大豆及豆类制品等。而且,早期要及时采用物理加中医进行治疗,防止病情恶化。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脑萎缩通常很难康复。
小儿脑萎缩是一种常见的儿童疾病,临床上还无法完全根治,只能减轻症状,常用的治疗手段有药物、物理治疗、手术等。患有小脑萎缩的人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要做到早睡早起,不能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要多做运动。在日常生活中,不要挑食、偏食,尽量减少食用添加剂,多搭配一些蔬菜和水果,这样可以吸收到不同的营养,还可以每天喝牛奶。饮食上要注意控制盐、糖、脂肪等物质的摄入,忌过量。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预防脑萎缩的措施应注意饮食应以清淡为主,避免咸味,最好不要吃咸蔬菜。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牛奶和鸡蛋,富含维生素的绿叶蔬菜,豆类等。生活规律,注意合理饮食,适当锻炼,避免吸烟,饮酒,少吃高脂饮食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小孩脑萎缩的康复训练可以要鼓励孩子、坚持教育。
1、鼓励孩子:要多表扬鼓励孩子的声音,培养他们的自信;在孩子说话的时候要及时做出反应,鼓励孩子说出自己的想法,而不能责怪孩子。对儿童不过度的保护,不同情,不放弃,不把他们与别的儿童做比较,多鼓励儿童在儿童中心参与游戏和各种活动。
2、坚持教育:教育要坚持,语言矫正与培训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父母要有很大的耐心与毅力,坚持下去,就会有成效,为患有语言障碍的脑瘫儿童奠定一个很好的语言基础。增加说话和活动的次数,家长们不能因为孩子没有反应而失去信心,要抓住一切机会与孩子交流。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脑萎缩指的是各种原因导致脑组织本身发生器质性病变而产生萎缩的一种现象。出现的症状有以下几点:第一病变早期会出现头晕头痛、失眠多梦、手足发麻、反应迟钝等;第二在躯体方面会出现发白齿落、皮肤干燥、色素增生等;第三会出现记忆缺损直到记忆力完全丧失;第四性格会发生改变出现落落寡合和不喜欢与人交往;第五智力会减退不能适应社会生活。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注意补充维生素。应该多食用含有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的食物,这些物质可以抗氧化物质,并且可以延迟衰老。在做各种饭菜的时候,尽量少放味精。因为脑萎缩患者在过多的使用味精,将会容易引起恶心、头痛等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梗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脑萎缩,严重的情况下就会出现老年痴呆,所以这两种疾病还是比较严重的,一旦发现有这种疾病,应该及时治疗,并且要注意多动脑,对于延缓脑萎缩的速度是有帮助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