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便血的原因有哪些该怎么办

会员13246436 32 已回复
大便干的时候会有便血,以前便血很少,但是今天便血很多,鲜红鲜红的!还经常便秘!请问什么病会引起以上这些症状?引起便血的原因有哪些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大便出血的原因一般为内痔出血和肛裂出血。内痔出血一般无痛,肛裂出血一般伴有疼痛。当然并不排除其他消化道疾病,如直肠癌等引起大便带血。只不过内痔和肛裂出血是大便带血的最常见病因。内痔二期,出血量很多,但如果伴有痔的脱出,便后可以自行还纳。在这种情况下,通过下面保守治疗措施,可以缓解症状。
有用0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根据你描述的情况,内痔的可能性比较大,有没有感觉到疼痛呢?或者肛门口有没什么肿物突出呢?如果没有的话,很可能就是内痔的早期,你可以尝试每天温水坐浴十分钟,然后多吃香蕉等通便的水果,多喝蜂蜜水,保持大便软化,避免大便硬结擦伤内痔,多运动,切莫长久站立或者直坐,造成盆腔充血,导致内痔加重
有用0
唐诗韵 心理诊所
擅长:生殖孕育、人流、宫颈糜烂
多食具有清肠热,滋润营养粘膜、通便止血作用的食品,如生梨汁、藕汁、荸荠汁、芦根汁、芹菜汁、胡萝卜、白萝卜(熟食)、苦瓜、茄子、黄瓜、菠菜、金针菜、卷心菜、蛋黄、苹果、无花果、香蕉、黑芝麻、胡桃肉、白木耳等。
有用0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如是鲜血考虑消化道出血,痔疮,肛裂等,如是陈旧血属上消化道出血,如胃,食管等因溃疡或肿瘤或结核等出血,另外某些药物也可能导致大便颜色似出血样,要注意区分,对于治疗应根据原因对症治疗。
有用0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保证每日定时规律大便,保证大便松软,这一条看似简单,但却最难。良好的大便习惯是根除痔的关键。最好将每日的排便时间定在早起或餐后,因此时肠蠕动生理性增强,便于排便;
有用0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要保持大便通畅,进食易消化、少含渣滓的食物。饮食应粗细搭配,少饮浓茶、咖啡、酒类及少进辛辣食物,以减少对肛管的刺激。便后要温水坐浴,局部应用痔疮栓或痔疮膏。
有用0
相关问答

便秘导致的便血要及时止血,可以口服血凝酶等止血药物,还可以口服头孢呋辛等消炎药物,防止肛门直肠感染。其次,通过口服麻仁丸、导片等软化大便的药物来缓解便秘。还可以口服一些润肠通便的药物,比如甘露醇,能够帮助清理肠道,促进排便。还需要进行鉴别是否有痔疮、直肠息肉等疾病存在,如果有,患者可能需要手术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应该是患有痔疮或者肛裂才会喝酒引起便血。还是先上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再对症治疗。忌食或少食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葱,蒜等。饮食不宜过多,过饱,以免因大便干燥,排除困难而加重病情。
意见建议:痔疮是一种很难缠的疾病,得了痔疮应及时治疗。然而有很多痔疮患者却选择视而不见,忽视治疗,从而导致严重的后果。了解治疗痔疮的方法,选择正确的最佳疗法治疗痔疮。

王艳医师外科已帮助用户:1746
擅长:擅长运用微创术治疗肛瘘、肛周脓肿、肛裂、内痔、外痔、混合痔等各种肛肠疾病

指导意见:肛裂建议局部热水坐浴便后用高锰酸钾溶液坐陨促使肛门括约肌松弛溃疡面涂抹消炎止痛软膏促使溃疡愈合口服缓泻剂使大便松软、润滑疼痛剧烈者可用普鲁卡因局部封闭或保留灌肠使括约肌松弛平时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吃刺激性辛辣的食物少酒烟

张清伦副主任医师外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6278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病情分析: 多吃蔬菜,多喝开水可防止便秘。对于已发生便秘者,可适当多吃些蜂蜜或芝麻油,有助于润肠通便。定时排便,少吃辛辣刺激食物有助于减少痔出血。 预防肛门感染,加强锻炼。痔疮破裂易受大便污染而发炎,因此对于已发生痔疮便血者,在医生的指导下,可以加强消炎,可用高梦酸钾溶液浸泡肛门,每天2-3次;也可用痔疮膏肛门内注入,具有通便、消炎、止血的作用。此外,加强锻炼能促进血液循环,减少痔静脉的压力。保持肛周的清洁,每天清洗肛周,并且要保持肛周的干燥,以免因为肛周感染加重病情。
意见建议:便血是多种临床疾病的常见症状,而比较常见的是痔疮便血。痔疮一般情况下在人群中发病的几率会很高的,痔疮便血是痔疮的一个常见症状。出血便血的情况一定要重视起来,及时到正规的肛肠专科医院检查跟治疗。

王艳医师外科已帮助用户:1746
擅长:擅长运用微创术治疗肛瘘、肛周脓肿、肛裂、内痔、外痔、混合痔等各种肛肠疾病


意见建议: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得了痔疮要到医院进行切割或者是打针的方式把它去除掉出现便血平时要多吃一些蔬菜跟水果多喝水我做一些运动促进肠道的蠕动饮食要健康不要吃一些的太上火的东西

毓卓护师内科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87
擅长:老年人脑血栓形成,脑动脉硬化症,脑梗死,脑血栓,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老年人糖尿病,气管炎


意见建议: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得了痔疮最好到医院看医生必要的时候要进行切割或者是用打针的方式把痔疮从给去除掉这样才能减轻您的痛苦平时要注意个人的卫生特别是饮食习惯要有规律不要吃太上火的东西小心痔疮复发

毓卓护师内科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87
擅长:老年人脑血栓形成,脑动脉硬化症,脑梗死,脑血栓,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老年人糖尿病,气管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