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肿痛的原因有哪些

会员13092868 26 已回复
最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乳房疼痛的厉害,以前也疼过,不过疼痛程度不是很厉害,最近却和以前不一样,请问女性乳房胀痛原因有哪些呢 乳房肿痛的原因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8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可娜 护士 巩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63698
指导意见:中年女性诱因内分泌会有所改变会导致月经周期紊乱、乳房结节等异常现象。建议患者检查内分泌、复查乳腺B超查找诱因后合理治疗。
有用0
刘殿明 副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各类乳腺良恶性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尤其是在乳腺癌的术...
已帮助用户: 117660
问题分析:乳腺小叶增生在临床上主要表现为:月经来潮前5—7天,乳房胀满疼痛,月经来潮乳房胀痛缓解,乃至消失,待下次月经来潮前又出现周期性的变化。
意见建议:患有乳腺小叶增生的患者可以用一些疏肝理气、活血化淤的中药。比如乳核内消液、中药乳腺安康等,另外,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西药治疗,但是西药副作用大,一般不建议使用。平时也可多吃粗粮以及新鲜蔬菜、水果,三餐规律,饮食均衡,尽量少吃过多的荤类食物,避免吃辛辣的食物,咖啡、酒类以及熬夜等。
有用0
萧遥天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经期时会导致乳房肿痛,是乳房疼痛的最常见类型,在所有的乳腺疼痛中约占65%,平均发生年龄35岁。疼痛多在月经来潮前3~7天左右出现或加重,月经来潮后逐渐消失或减轻。每月疼痛的程度并不一致,常见为沉重感、胀痛或钝痛或偶然短暂的针刺感。而且伴有压痛性的乳房结节,压迫、活动或用手提物时加重
有用0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刚生产后也会出现乳房肿痛,产后3~7天常出现双乳胀满、硬结、疼痛,这主要是催乳素的作用,静脉充盈和间质水肿及乳汁充盈所致。所以产妇应尽早哺乳,有硬结时可在哺乳前热敷并按摩硬结,也可用吸奶器吸乳汁,促使乳腺导管通畅。
有用0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人工流产后会导致乳房肿痛,有些女性流产后感觉乳房胀痛,并可触及肿块。这是由于妊娠突然中断,体内激素水平急剧下降,使刚刚发育的乳腺突然停止生长,造成乳腺肿块及乳房疼痛。
有用0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孕期乳房胀痛是女性乳房肿痛的原因,一些准妈妈在怀孕后40天左右,由于胎盘、绒毛分泌大量雌激素、孕激素等,使乳房增大,而产生乳房胀痛,重者可持续整个孕期,常不需治疗。
有用0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青春期导致的乳房肿痛,9~13岁的女孩乳房开始发育,乳头下的乳房组织出现如豌豆到蚕豆大的圆丘形硬结,有轻微的胀痛。初潮后,随青春期乳房的发育成熟会自行消失
有用0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生理性疼痛是女性乳房肿痛的原因,不用太担心:生理性的乳房痛多与月经有关,月经前一周左右的乳腺压痛被认为是正常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乳房肿痛可能是因为急性乳腺炎引起的,这是因为细菌逆行感染,导致乳腺感染。还有可能是因为乳腺癌引起的肿痛症状,这时一定要立即到正规三甲医院进行就诊,做一些乳腺癌的相关检查,当明确诊断后,一定要积极配合治疗。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睾丸肿痛可以通过手术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来消除。
1.手术治疗:睾丸肿胀有睾丸扭转,睾丸附睾炎等疾病,建议去正规的医院进行睾丸、附睾、精索等部位的B超,同时还要进行血液和血液常规,以明确病因,如睾丸扭转所致,6个小时之内立即进行外科手术,6个小时以上可能导致睾丸坏死。
2.药物治疗:对于急性睾丸附睾炎,可以口服头孢三代消炎药,同时还可以服用黄连,蒲公英等清热解毒的中成药。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考虑是急性乳腺炎,这与乳汁堵塞,细菌感染有关系,应及时进行治疗,可口服或注射抗菌消炎药物,或局部用药涂抹配合治疗,多吃清淡的食物,保持局部卫生,如果出现异常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乳房肿痛是由于进行乳腺炎导致的。
由于细菌感染,使乳腺也受到感染,导致出现急性乳腺炎,促使乳房出现肿痛。可以使用抗生素药物来治疗。如果是乳腺癌导致出现肿痛的现象,需要去往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明确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治疗。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注重个人的饮食,不要食用生冷、辛辣等食物,多吃新鲜蔬菜,饮食清淡,禁烟禁酒,注重锻炼,保持愉悦心情。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如果口腔有肿胀和疼痛,并伴有淋巴肿胀和疼痛,考虑是吃太多膨化食品导致毒素积累,应该去口腔科做相关检查。在这段时间里,可以适当地服用一些止痛药来缓解症状。平时,应该注意口腔的清洁。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骨穿属于临床检查中的一种检查方法,在骨穿之前,都会进行局部麻醉,封闭麻醉后,才能进行这样的操作,是一点疼痛的感觉也没有的,如果需要做这样的检查,不是个人想象的那样的病痛的。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