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滋阴补肾的药膳食物

会员27081031 30 已回复
女性滋阴补肾的药膳食物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保龙 医师 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86288

意见建议:当归、阿胶、龙眼干、黑豆、黑芝麻、何首乌、海参、龟甲、百合、鳖鱼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女性补肾的食物,主要有以下几种:
1.核桃仁,具有补脑神经、抗氧化剂、治疗腰膝酸软、咳喘、胆结石等功效。
2.桑葚,可以入心、肝、肾三经,具有补血养血、生津润燥、补肝益肾的功效。
3.黑芝麻,味甘平,具有补肝肾、润五脏的功效。可以治疗腰膝酸软、肠燥便秘、精血不足所致的肾虚。
4.黑枣,女型常吃黑枣,有补肾养颜的功效。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情况下,肾虚有肾阴虚、肾阳虚等症状,女性补肾应根据具体的症状进行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1.肾阴虚:如果女性出现了肾阴虚,通常有手足心发热、腰膝酸软、咽喉干燥等不适症状,此时,女性可以吃桑葚子、枸杞子、黑豆、黑米、黑芝麻等食物来补肾。
2.肾阳虚:如果女性出现了肾阳虚,可能会有手脚发凉、关节冷痛等不适症状,女性可以吃牛肉、羊肉、韭菜等食物来补肾。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胃溃疡是临床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胃溃疡的原因很多,包括饮食因素、药物因素、精神因素。如果胃酸分泌过多或由幽门螺杆菌引起,可口服奥美拉唑、阿莫西林、甲硝唑进行治疗。
平时饮食要保持规律,避免暴饮暴食,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吃油炸食品。
可以多吃一些易消化又有营养的食物,如粥、面、馒头等。平时要心情舒畅,注意劳逸结合,睡眠充足,不喝酒不抽烟。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滋阴补肾的食物有龟甲、海参、百合、黑芝麻、黑豆等。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龟甲可以治疗筋骨不健、腰膝酸软等,还可以补肾。海参可以提高记忆力,延缓衰老,防止动脉硬化,并且补气润燥、益气养血的功能很好。百合性可用于清火、润肺、安神。黑芝麻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黑豆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能够降低血糖,有活血,滋养健血等功效。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情况下,合理的药膳能防治骨质疏松症。
食物中加些纯天然中药,构成药膳,运用食物,药物等性质,可纠正脏腑功能失调,或提高机体抵抗力等。这种食疗方法称为药膳疗法或药疗法。药膳与普通中药方剂有所不同,亦与一般饮食不同,是可以治病、强身的特殊食品。中医认为,人体气血阴阳失衡会引起各种疾病,如骨质疏松就是常见的一类疾病。食品中加些补肾健脾中药,能达到扶正固本,补肾健脾的作用、强壮身体等功能,让身体的各个系统都调理完善起来,从而可以达到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症。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患者可以多吃富含碘、蛋白质、膳食纤维、铁等营养物质的食物。有助于改善症状,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
碘含量高的食物,如海带、紫菜等,碘是人体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之一,缺碘会导致甲状腺激素合成减少,从而导致甲状腺功能减退,平时多吃含碘的食物,有利于甲状腺激素合成。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鸡蛋、鸭蛋、鹌鹑蛋、牛奶、牛肉、瘦猪肉等,患者会出现消化功能抑制现象,胃肠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逐渐降低,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菠菜、芹菜、油菜、苹果、香蕉、菠萝、火龙果等,患者容易出现便秘,多吃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促进胃肠道蠕动,缓解便秘的症状。患者的骨髓造血功能会受到抑制,可能会导致贫血,这时候可以多吃含有铁元素的食物,促进血红细胞生成,缓解贫血。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