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磷中毒重症患者输血治疗机理输注成分血还是输全血

会员23820041 3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有机磷中毒重症患者输血治疗机理输注成分血还是输全血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请这方面专家详细讲解谢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希望医生快速回答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您的情况单从症状还不好判断,建议尽早去医院检查一下,及早确诊并针对原发病因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有用0
覃初丹 外科
擅长:心脏病、肝胆疾病
问题分析:轻度中毒:头痛多汗流泪恶心呕吐视力模糊瞳孔缩小.中度中毒:除上述症状外还有流涎大汗淋漓腹痛腹泻共济失调瞳孔明显缩小.重度中毒:除上述症状外还有肺水肿呼吸极度困难发绀呼吸麻痹昏迷.
意见建议:机制:有机磷中毒时机磷对人体内的乙酰胆碱酯酶的抑制引起乙酰胆碱酯的堆积是胆碱能神经功能紊乱导致先兴奋后衰竭的一系列烟碱样中枢神经等症状严重者可出现昏迷呼吸衰竭而死亡.1迅速清除毒物.2应用特效解毒剂(抗胆碱药如大剂量的阿托品然后用胆碱酯酶复活剂如氯磷定解磷定等.用事要密切注意病情变化防止剂量过大而造成再次中毒)3对症治疗生活护理:1体位清醒者可取半窝位昏迷者头偏向一侧.2饮食禁食清醒后可吃流质饮食3环境保持安静干净空气新鲜4口腔护理阿托品用后可出现口干清醒者可漱口昏迷可棉签不断清洗口腔.
有用0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问题分析:有机磷农药多属有机磷酸脂类化合物可经皮肤呼吸道及消化道侵入人体能与体内胆碱酯梅结合形成较为稳定的磷化胆碱酶使其失去分解乙酰胆碱的能力引起乙酰胆碱在体内大量蓄积导致神经功能过度兴奋继而转入抑制出现一系列毒蕈碱样烟碱样及中枢神经系统中毒等症状和体征.
意见建议:有毒物接触史典型临床表现及全血胆碱酯酶活性下降是诊断的主要依据.治疗包括彻底清除毒物;早期足量反复给予阿托品和胆碱酯酶复能剂;防治并发症等.治疗原则1.彻底清除毒物(洗胃导泻利尿和皮肤清洗);2.早期足量反复给予阿托品和胆碱酯酶复能剂;3.防治继发感染;4.防治“反跳”和“中间综合征”;5.对症支持治疗.
有用0
于娜诗 五官科
擅长:龋齿、扁平苔藓、口腔溃疡
问题分析:虽然临床可以反复洗胃至洗胃液无色无味但有研究发现通过间断对胃液和血中有机磷测定发现无论多么充分洗胃也不可能彻底当血中有机磷降为零后胃内有机磷仍可多次增高并吸收入血.常规治疗只能对抗其毒蕈碱样症状不能直接迅速清除体内有机磷只能起到治标的作用而本研究通过对患者多次血液灌流不断清除体内有机磷起到了治本的作用故病死率明显下降.此外血液灌流还清除有机磷农药的有机溶质(苯二甲苯等)减轻了其对中枢神经系统的抑制.
意见建议:不知你是否明白通俗的说就是把已经吸收入血液中的药物成分清除掉.这对于重症患者很必要.成分输血血浆与浓缩红细胞都要.
有用0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问题分析:你好...由于你对情况的说明我暂时还没办法给你做出相应的判断和建议请您补充说明病情较详尽的介绍下病情...以便于能有针对性的给你建议!请注意休息多喝说建立良好的生物钟多吃谷类豆类菜类食物!为了回答凑个五十字请原谅!
意见建议:你好...由于你对情况的说明我暂时还没办法给你做出相应的判断和建议请您补充说明病情较详尽的介绍下病情...以便于能有针对性的给你建议!请注意休息多喝说建立良好的生物钟多吃谷类豆类菜类食物!为了回答凑个五十字请原谅!
有用0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问题分析:松花蛋土豆菠菜牛奶菠萝等不要饮茶吸烟食要清淡不要吃含盐太高的食物并可每天加服常量维生素C生气后不可马上进食.
意见建议:松花蛋土豆菠菜牛奶菠萝等不要饮茶吸烟食要清淡不要吃含盐太高的食物并可每天加服常量维生素C生气后不可马上进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机磷中毒后,病人呼出气体有特殊的大蒜味,中毒轻者出现面色苍白、头痛头晕、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尿频、瞳孔缩小、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大小便失禁、多汗、流泪、流口水、痰多等症状。严重者出现烦躁不安、血压升高、心律失常、瞳孔呈针尖样大小、言语不清、意识不清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有机磷农药中毒引起肌肉抽搐的原因是有机磷进入人体,与乙酰胆碱酯酶的脂解位点结合形成磷酰胆碱酯酶,该酶稳定且不具有分解乙酰胆碱的能力,导致乙酰胆碱在体内大量积累,刺激突触后膜上的烟碱受体。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从有机磷的中毒机制来说,其主要是使乙酰胆碱酯酶失去活性。因此从理论上来讲,通过输入新鲜血浆可以改善乙酰胆碱酯酶活性平衡,但到底有多大临床作用,至今仍很少见到临床试验报道。
意见建议:输新鲜全血效果最好。单独输血浆或红细胞,也能起到一定作用,不过效果不是太好。

刘金祥医师中医科石家庄乐心医院已帮助用户:43855
擅长:治疗高血压,糖尿病,中风后遗症,妇科杂症,风湿骨病,擅长运用中医手段治疗内妇外儿骨伤等各科常见病,疑难杂症。

病情分析:有机磷农药多属有机磷酸脂类化合物可经皮肤呼吸道及消化道侵入人体能与体内胆碱酯梅结合形成较为稳定的磷化胆碱酶使其失去分解乙酰胆碱的能力引起乙酰胆碱在体内大量蓄积导致神经功能过度兴奋继而转入抑制出现一系列毒蕈碱样烟碱样及中枢神经系统中毒等症状和体征.
意见建议:有毒物接触史典型临床表现及全血胆碱酯酶活性下降是诊断的主要依据.治疗包括彻底清除毒物;早期足量反复给予阿托品和胆碱酯酶复能剂;防治并发症等.治疗原则1.彻底清除毒物(洗胃导泻利尿和皮肤清洗);2.早期足量反复给予阿托品和胆碱酯酶复能剂;3.防治继发感染;4.防治“反跳”和“中间综合征”;5.对症支持治疗.

郝歌妇产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指导意见:有机磷农药多属有机磷酸脂类化合物可经皮肤呼吸道及消化道侵入人体能与体内胆碱酯梅结合形成较为稳定的磷化胆碱酶使其失去分解乙酰胆碱的能力引起乙酰胆碱在体内大量蓄积导致神经功能过度兴奋继而转入抑制出现一系列毒蕈碱样烟碱样及中枢神经系统中毒等症状和体征.有毒物接触史典型临床表现及全血胆碱酯酶活性下降是诊断的主要依据.治疗包括彻底清除毒物;早期足量反复给予阿托品和胆碱酯酶复能剂;防治并发症等

张从医师内科贺营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72407
擅长: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习惯性便秘

问题分析:你好!有机磷中毒,呼吸困难,四肢无力,经一段时间治疗呼吸机很难撤离,浑身没劲,咳不出痰,建议还是继续进行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继续给予对症治疗,有机磷中毒需要一个恢复的时间,体内代谢排毒是需要时间的

赵宁主治医师内科北医三院上地门诊部已帮助用户:10942
擅长:心肺病、心血管疾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