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被同事四氯化碳或其他损伤肝脏的药剂下毒每天午餐...

会员23776886 2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怀疑被同事四氯化碳或其他损伤肝脏的药剂下毒每天午餐倒一些四氯化碳在我饭菜中时间长达2个月都是从那同事那里取饭请问专家们这样每天剂量情况下持续2个月如果我四氯化碳中毒是否“抽血肝功能检查”和“肝脏B超”会出现异常?5月-7月都是从同事那取饭8月底与11月底全身体检“肝功能抽血检查”、“肝胆咦脾肾B超”、“血常规”、“尿常规”等数值都在正常范围内现在是否可以排除肝脏受损?是否可以证明并未被下毒?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戴听蓉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指导意见:你好可以检查一下看不一定有事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需要肝脏代谢的药物可能会损伤肝脏,具体内容如下:
抗生素、化疗药物等药物可能会需要肝脏进行代谢,这可能会加重肝脏负担,可能会对肝脏产生刺激,可能导致患者肝脏受损。因此,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谨慎使用药物,以免对脏器产生负面影响。如果患者在使用药物后已经出现了肝脏损伤的情况,患者应规律作息、清淡饮食,可以适当增加饮水量,要尽量避免食用需要肝脏代谢的食物,以免导致肝脏功能进一步受到损害。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肝损伤有不一样的原因,不同原因的肝损伤很有可能有不一样的临床症状。如果是慢性乙型肝炎造成的肝损伤,病人可发生肌肤、巩膜变黄、困乏、食欲不佳、总想睡觉等症状。如果是肝胆科系统软件的病症造成肝损伤,这种症状很有可能没有非常显著,但主要是原发性症状。假如肝部因创伤裂开或损伤,病人很有可能会发生脸色苍白、出虚汗、血压值降低等心搏骤停症状。因此不一样原因造成的肝损伤是不一样的,必须积极主动查验明确实际原因。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褪黑素遵医嘱使用对肝脏一般没有损伤,但如果大量使用,可能会有损伤,具体分析如下:
褪黑素是一种由松果体分泌的吲哚类激素。第1条:睡觉前2个小时遵医嘱服用,不会产生肝毒性,也不会对肝脏有损害。但过量服用会导致反胃、嗜睡、眩晕等,还可能损伤肝脏,驾驶员及高处作业者须谨慎使用。褪黑素通过口腔和肝脏进行代谢,剩下的一小部分会通过血液循环,正常使用,无肝损害,安全。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减肥午餐以糙米、全麦制品等粗糙食物替代精制的白米,白面,不仅能吃到更多营养素,膳食纤维。糙米中的矿物质、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含量较大,热量却更低,更适宜减肥时食用。薏米具有容易消化吸收,利尿排水肿的特点,减肥作用显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食物中毒后,会对肝产生损害,具体内容如下:
肝脏是身体里最重要的排泄器官,毒素一旦侵入体内,就会被肝脏的代谢和失活,最终被从肾中排泄出去。在解毒过程中,肝脏中的毒素会对肝细胞产生损害,导致肝区域疼痛,同时还会有化验转氨酶增高等症状。另外,在B超上,肝组织会有弥漫性的损害,这是肝脏受损的征兆。可以口服维生素C、还原型谷胱甘肽等药物来进行护肝,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肝损伤后,不能再吸烟或喝酒,增加肝脏负荷,会对肝脏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害。此外,可以吃更多的素食、低脂肪、高纤维、谷类、豆类和健康食品。正确的饮食有助于肝细胞再生和免疫系统功能。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