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中医穴位在哪里?

会员26610378 48 已回复
头痛中医穴位在哪里?头痛中医穴位在哪里?我的头痛找不到什么原因,只知道在变天时就会犯头痛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娜 医师 河间市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月经不调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4857
问题分析:你好头痛是一种常见病。在饮食方面应以清淡为主,避免刺激性食物。避免服用可乐、咖啡、巧克力、酒,规律饮食,不要暴饮暴食,按时吃饭.饮食宜清淡,少食辛辣,煎炒,油炸,烈酒等不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多食水果,蔬菜和纤维性食物
意见建议:建议偶尔头疼或体位改变而头疼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应无大碍。不过,如果长时间头痛,就应引起重视,因为长期头疼或经常头痛可能是重病的先兆这种情况应该及时检查针对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治疗头晕有三招太阳穴。这个位置很好找,顺着眼角边儿,一张嘴,一摸一个坑,这就是太阳穴。揉穴的时候要注意由轻到重,然后再轻轻地揉,最后揉到有酸胀感为宜。所谓酸胀感,就是得气了,得气才能治病。四神聪,说到四神聪,就知道这个穴位是干什么用的,就是四神聪明,又精神又聪明。它的位置就在百会穴前后左右各一寸的地方。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偏头痛的疼痛位置位于一侧头的颞部,也就是太阳穴周围的位置,也有的位于前额部,少数偏头痛头痛发作时表现为双侧额颞部的疼痛,可同时出现,也可先后出现。偏头痛属于血管神经性头痛,是原发性头痛中的一种,具有阵发性、搏动性、偏侧性的特点,故称为偏头痛。偏头痛的疼痛程度属于中到重度,头痛发作时人不愿活动,常服用药以后卧床休息。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当偏头痛出现时可按摩特殊穴位,对偏头痛进行缓解,如太阳穴、晴明穴、鱼腰穴、头维穴、百会穴、风池穴、列缺穴、合谷穴等,对以上穴位进行按摩时,可用拇指点揉或掌根按揉为主,力度不要太轻,按摩要做到持久、柔和、均匀、有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原因不同,按的穴位不同。气血不足导致的偏头痛:可以选择按太阳穴、头维穴、百会穴、脑户穴、玉枕穴、关元穴、气海穴、内关穴、足三里等。肝阳上亢所致的偏头痛:主要按太阳穴和双侧太冲穴,达到缓解疼痛作用。肾虚所致的偏头痛:可以按肾俞穴、命门穴、腰阳关穴、太溪穴、昆仑穴、涌泉穴等。瘀血所致的偏头痛:可以按血海穴、风池穴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可以按摩风池穴,太阳穴,对感冒效果较好,风池穴位于脖子后两条大筋外的凹陷中,太阳穴则位于眼睛外角,和眼眉末梢之间稍后的凹陷中,按摩这两个穴位有疏风解表的作用,可缓解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针灸治疗偏头痛具有不同的类型,具体取穴如下:气血不足型:取头部的太阳、头维、百会,或后枕部的脑户、玉枕、脑空、翳风;远端取穴中脘、关元、气海、内关、足三里、三阴交以及太溪和太冲穴,能益气养血的治疗;肝阳上亢型:针刺外采取于太阳或双侧太冲穴放血的方法进行治疗,达到气随血泻从而止痛;肾虚型:可取穴肾俞、命门、腰阳关,或双腿上的太溪、昆仑、涌泉,以补肾强体。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