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指肠急性穿孔伴急性腹膜炎和急性休克的临床表现是什么

会员26590587 0 已回复
十二指肠急性穿孔伴急性腹膜炎和急性休克的临床表现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谷印亮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
已帮助用户: 269402
指导意见:你好,十二指肠穿孔引起腹膜炎休克可以引起急性全腹痛腹肌紧张压痛反跳痛,血压低于90mmHg,可以当地医院普外科检查,及时抗休克治疗以及手术治疗,最好定期检查。
有用0
关注
李振大 主治医师 淮滨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
擅长:外科疾病肛肠外科普外科等
已帮助用户: 146642
问题分析:十二指肠穿孔引起腹膜炎休克可以引起急性全腹痛腹肌紧张压痛反跳痛,血压低于90mmHg,可以当地医院普外科检查,及时抗休克治疗以及手术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及时输液抗休克加强营养,应用抗生素避免感染,补充水电解质,可以普外科检查必要时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胃、十二指肠溃疡急性穿孔治疗如下:
胃、十二指肠溃疡急性穿孔这种疾病的发病比较急,给及时治疗造成了很大的障碍,所以其治疗又分为手术治疗和非手术治疗。如果有溃疡病史且上腹部突然剧烈疼痛的患者,应立即前往医院就诊,确诊后立即进行手术治疗。比如,腹腔镜或者直接开腹修补穿孔,并进行腹腔冲洗和引流。非手术治疗,主要是通过胃肠减压、抗生素控制感染,带溃疡穿孔自行闭合,腹腔渗液自行吸收,主要针对于穿孔小、病状轻的患者。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休克初期主要表现为轻度的激动,表现为意识尚清、情绪烦躁、焦虑、精神紧张、口唇甲床轻度发绀、心率加快、面色皮肤苍白、冷汗增多、脉搏细速、血压下降或偏低,甚至稍微高于,但脉压减小、尿量下降。
休克的中后期会出现烦躁、意识不清、呼吸浅、四肢体温下降、血压持续下降、心音停顿、50mmHg或低于50mmHg、脉细速弱等,此时患者的情况比较严重,需要使用抗凝血药物,从而引起脏器功能衰竭。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休克主要分为:低血容量性休克、血管扩张性休克、心源性休克,临床表现主要是:皮肤产生湿冷以及出汗的症状,同时面色发生青紫或者是苍白,另外休克患者的表情会比较淡漠;心率加快、脉搏细弱也是休克的临床表现;休克患者还是产生严重的口渴,尿量异常减少,同时血压也无法监测得到;如果患者因为休克出现心脑供血异常的情况,那么其会产生反应迟钝、昏迷以及烦躁不安的临床表现。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目前按照血流动力学将休克分为低血容量性休克,分布性休克,梗阻性休克,心源性休克。各种不同类型的休克临床表现相似。一般表现为血压下降,心率增快,少尿,发热,血氧饱和度下降,精神萎靡,周身皮肤湿冷,四肢末梢冰凉,呼吸困难,有明显组织灌注不足的表现。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中毒性休克和感染性休克,其实统称为脓毒性休克。
败血症是由于感染所致的急性脏器功能受损,主要表现为发热、寒战、心动过速、神志改变、白细胞升高等症状,主要表现为病原菌入侵体内,造成炎症介质的大量释放。感染性休克,也就是所谓的全身性炎症反应综合征,是指在严重的败血症持续发展,并且出现了循环功能紊乱的情况下,就会出现感染性休克,也就是所谓的中毒性休克,也就是内毒素性休克,或者是败血症性休克,或者是手术性感染性休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以急性腹痛或者是周期高热为特点,全身症状可以表现出结核毒血症,主要以低热或者是中等热度为主,呈弛张热或者是稽留热,可有盗汗,也可以出现高热,伴有明显的毒血症,主要是见于渗出型和干酪型。同时患者可以出现腹痛,以脐周、下腹甚至是全腹,也可以出现持续性或者是阵发性的隐痛,偶尔表现出急腹症,主要是肠系膜淋巴结结核或者是腹腔内的其他结核的干酪样坏死引起的溃疡破溃导致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