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斑狼疮是自身免疫性疾病出现肾脏受累情况该如何是好...

会员23707005 3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红斑狼疮是自身免疫性疾病出现肾脏受累情况该如何是好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衣玉品 医师 威县固献乡卫生院中医科
擅长:夜啼,感冒,鹅口疮
已帮助用户: 262278
指导意见:您好,红斑狼疮是自身免疫性疾病您说的情况应该医院在医生的指导性,可以考虑使用免疫抑制剂和强的松治疗的
有用0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指导意见:您好您说的情况应该医院在医生的指导性可以考虑使用免疫抑制剂和强的松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类疾病具有如下几个共同的特点。
1、病因大多不明确。大多数是由病毒感染引起,少数为药物或其他原因所致。
2、病人多为女性,且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升高。大多数是由病毒感染引起,少数为变态反应性疾病和药物因素所致。
3、具有遗传倾向研究发现某些特定基因和自身免疫疾病发生密切相关。在临床上也可以见到某些特殊类型的自身免疫性疾病。
4、血清中存在自身抗体,也可在机体内存在以自身组织细胞为靶点的致敏性T淋巴细胞。在临床上常见到反复发作的类风湿性关节炎和系统性红斑狼疮等自身免疫病。
5、病情交叉,也就是一位病人可能同时患有多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如原发性肾小球肾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等均属此类型。
6、病程通常较长,多迁延呈慢性。在发病初期常表现为发热和皮疹等全身症状,随后出现淋巴结肿大。
7、病理损伤局部可见淋巴细胞,浆细胞、中性粒细胞浸润等。
8、免疫抑制剂处理更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自身免疫性疾病是机体针对自身抗原产生免疫反应,从而造成自身组织损害的一种疾病。
自身免疫性疾病中的一种是风湿免疫系统疾病,此病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其病因是自身抗原,免疫调节异常、交叉抗原的作用所致。不同的疾病表现出不同的症状,多见发热,面部红斑,关节疼痛,脱发和口腔溃疡。它可以涉及肾脏,血液系统,心血管和神经系统。
当出现自身免疫性疾病时,大部分是慢性病,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长期用药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自身免疫性肝炎很难彻底治疗好,需要坚持使用激素类药物控制。要注意饮食控制,不要吃味道辛辣刺激性食物,定期复查肝功能。需要进行一些规范的一些治疗的事,需要加强一些规范的一些保肝降酶的治疗,还需要进行一些规范的抗炎一直免疫等综合治疗的免疫抑制等综合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免疫球蛋白是血液制品,目前供应比较紧缺可能价格比较贵,240元-300元的价格,免疫球蛋白内含有的大量抗体输给受者,使之从低或无免疫状态很快达到暂时免疫保护状态。由于抗体与抗原相互作用起到直接中和毒素与杀死细菌和病毒。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补充热量,多吃高纤维素食品,如蔬菜中的芹菜、白菜、空心菜,粗粮中的黄豆、绿豆,燕麦,水果中的大枣、花生等干果,都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注意摄取高质量的蛋白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自身免疫性脑炎是可以治疗的。不过如果是恶性肿瘤相关的自身免疫性脑炎预后不良,如果是良性肿瘤相关或者是病毒感染引起的自身免疫性脑炎,通过应用药物治疗,手术治疗原发肿瘤后一般预后良好,所以治疗好不好和原发疾病有关。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