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被指甲以用碘伏消毒并贴上创可贴伤口很长伤口可能伤到真皮了但...

会员26295213 14 已回复
脸被指甲以用碘伏消毒并贴上创可贴伤口很长伤口可能伤到真皮了但不深流了点血需要多久才可以康复康复后会留下疤吗伤口大约有5公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温志伟 医师 中山市宝元制鞋厂职工医院外科
擅长:骨折,椎间盘突出,踝关节扭伤
已帮助用户: 53263
问题分析:脸部存在伤口,而经过外贴创口贴,如果是伤口存在,需要及时清洗伤口。
意见建议:当然如果是清洗伤口而言,适当给予创口贴包扎,一般五天左右都可以恢复,建议你通过就医医生根据实际情况考虑。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用碘伏消毒,要少量使用,因为大量的碘伏会从母亲的阴道黏膜吸收,从而进入乳汁影响宝宝甲状腺的发育,女性注意伤口卫生,不能吃辛辣食物和刺激性食物,带发物的,伤口也不能浈水,避免伤口浈水引起感染,也需要注意营养调理伤口恢复快,饮食清淡为主。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割完双眼皮通常来说,是可以用碘伏擦拭伤口的。但是如果是刚刚做完手术的话,最好先用双氧水清理伤口,再用碘伏消毒消毒。因为碘伏,是深色的,如果长期用的话会形成皮肤颜色变深,建议消毒了再用酒精慢慢的脱碘,这样就不会导致皮肤因为使用碘伏导致的染色了。建议爱美者平时一定要注意避免辛辣饮食。还要注意日常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不要熬夜,身体不适第一时间到正规医美机构咨询医生。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一般双眼皮手术之后,是可以使用碘伏消毒的。术之后伤口肿胀一周左右,2-4天的时候是最严重的,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喝白水,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以服用抗生素防止感染。可以每天用碘伏消毒伤口,吃点消炎药,最近注意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保持伤口周围清洁干燥不要沾水,注意休息不要熬夜,慢慢就会消肿的建议外出时防晒,注意保护皮肤。如果想修复已损伤的皮肤,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美机构详细咨询,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

段伟强主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1.面部美容(双眼皮,眼袋,上睑下垂,隆鼻等);2.耳畸形矫正和耳再造;3.微小切口腋臭切除术;4.面部瘢痕整形修复和美容;5.脂肪抽吸和脂肪填充;6.注射美容术;7.先天畸形矫正 。

伤口具体换药如下:
1.一般伤口需要2-3天换药,在首次敷药约2~3天后,一般用碘伏消毒2次。
2.伤口感染、炎症要加强伤口换药,碘伏的消毒频率也要高。伤口内有大量的渗出,建议一天要进行2-3次的消毒,如果伤口渗出的量比较小,可以一天换一次。
换药时,在伤口的表面和里面,可以用碘伏消毒,将里面的坏死组织清理干净,再用碘伏纱布堵住伤口,让伤口顺利排出。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一般情况下,碘伏消毒伤口可能不会有较为明显的疼痛,具体内容如下:
碘伏药液的主要成份是碘化钾,因其极容易溶解在乙醇中,故经常配制成碘酊,但是碘酊对皮肤有强烈的刺激作用,在临床上使用比较少。为了降低碘化钾的刺激作用,通过碘化钾进行了特别的加工、处理,制作出了对皮肤刺激作用很低的水溶液,一般不会对患者的伤口产生较大的刺激作用,通常不会使患者感觉有比较明显的疼痛。因此,碘伏消毒伤口可能不会有较为明显的疼痛。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轻微的用碘伏直接消毒伤面与周围皮肤,然后直接用创可贴覆盖伤口。也可以用酒精,或先用碘酒消毒伤口周围皮肤,再用酒精脱碘效果更好。对于稍大的伤口,应该在消毒后,在伤口上撒些消炎粉。若是已感染化脓的伤口,可用棉签蘸双氧水清洗,再消毒。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