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肿能做微创吗

会员26263727 2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囊肿能做微创吗
抛复产后能做微创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金佳 个人诊所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体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368
问题分析:您好,是可以的,所谓“微创”,顾名思义就是尽可能减少手术对正常组织的破坏,最大限度降低手术对全身各系统功能的影响。临床上切除囊肿的腹腔镜就是微创手术中的一种,建议您可以咨询医生术前事宜.如囊肿大于5cm,考虑是需要做手术的。
意见建议:建议做好术前检查,,做B超,血常规等检查,放松心情,术前6小时禁食禁水,术后6小时即可让病人进少量流质饮食,如稀米汤、面汤等。多喝水,忌辛辣刺激饮食以及发物,注意观察伤口恢复情况。
有用0
关注
张赋 广州天河安康门诊中医科
擅长:中医
已帮助用户: 28939
问题分析:现在治疗囊肿是可以做微创内窥镜手术的,但是还要看囊肿的大小,如果囊肿过大,做微创时不要取出来,你的情况应该考虑是一般性的小吧,
意见建议:做过剖腹产手术的,同样可以做微术,微创术创口小,恢复快,疼痛也小,建议你根据囊肿大小的情况听医嘱进行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舌管囊肿能做微创手术。甲状舌管囊肿主要是触及肿块,其次较大是可以导致疼痛及压迫所致进食梗咽等感觉不太舒适,彩超检查是可以明确诊断,确诊后主要是采取手术,目前的情况手术后可能多少残留疤痕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宫颈囊肿通常可以做HPV检查,具体分析如下。
宫颈囊肿是宫颈腺体内的分泌物被新生鳞状上皮过度增生阻塞宫颈腺管形成囊性肿物。不管是宫颈糜烂、宫颈息肉、宫颈纳氏囊肿,都不会影响到HPV检查,同时应该要定期做HPV检查,以排除感染人乳头瘤病毒。如果感染了高危型HPV病毒,可能会导致宫颈病变,甚至是宫颈癌。
身体出现不适时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在医生指导下积极就医。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卵巢囊肿十公分,需要手术治疗,因为囊肿大,癌变几率大,另外容易蒂扭转,出现急腹症。可以采用腹腔镜做微创手术,手术不是太复杂的,微创手术完全可以解决问题,建议到正规的医院检查再进行手术治疗。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通常建议微创卵巢囊肿术后休息一个月至一个半月。从腹部皮肤来看,在单孔或者是三孔腹腔镜下做的手术损伤似乎是非常小,可是盆腔里边做手术的步骤跟开腹做手术的步骤基本是一样的,所以要给予足够的时间身体才能够完全康复。如果患者恢复得快,一般休息一个月左右即可;如果患者恢复得慢,一般需要休息一个半月及以上。患者在休息期间饮食上要加强营养,适量吃含蛋白质的食物、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有助于增加机体抵抗力。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囊肿微创手术根据项目的不同,费用大概在1-2万元左右。
囊肿要看是什么器官的囊肿,比如是肝囊肿、肾囊肿还是卵巢囊肿。还要看是什么类型的微创手术,常用的微创手术有腹腔镜手术、介入手术、穿刺硬化术等手术方式。比如卵巢囊肿,如果是采用腹腔镜卵巢囊肿剥离术,其医疗总支出可能在2万元左右,而穿刺硬化术可能只需要一半,在1万元左右。在一线城市的医院费用会相应的上涨1000元左右。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卵巢囊肿是一种良性占位,很多女性都曾出现过这种现象,如果囊肿不是很大,两个月以后复查,大部分可以自行消失,囊肿已经很大了,可以进行微创手术,超声引导下介入治疗,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暖,注意适量增加运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