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请问:脾脏4.4没有问题吧造成脾脏大原因地什么

会员23802905 4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男请问:脾脏4.4没有问题吧造成脾脏大原因地什么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想咨询该病原因(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病情分析:按病因脾肿大可分为五大类.
意见建议:(一)感染性脾肿大a.病毒性肝炎败血症等所致的急性感染脾肿大一般程度较轻质地较软随着感染被控制脾也逐渐缩小.b.脾脓肿为腹腔化脓性感染脓血症伤寒等的少见并发症有畏寒发热腹肌紧张脾大触痛及波动感白细胞升高;合并脾周围炎时脾区可出现摩擦音需借助超声检查核素显象等方能与左膈下脓肿腹壁脓肿鉴别.(二)充血性脾肿大由门脉高压引起见于各种肝硬化以及门静脉脾静脉炎或血栓形成晚期多有脾功能亢进等.(三)血液病性脾肿大a.慢性白血病骨髓纤维化慢性溶血性贫血多有较明显的脾肿大.b.慢性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病因不明好发于青年女性以皮肤粘膜出血血小板减少出血时间延长凝血时间正常骨髓内巨核细胞增多血小板形成不良为特征常伴轻度脾肿大.(四)网状内皮细胞病性脾肿大临床上不多见如嗜酸性肉芽肿恶性组织细胞瘤等.(五)肿瘤性脾肿大a.原发性脾肿瘤:少见良性的血管瘤淋巴管瘤除脾大外无其他症状;恶性肿瘤多为脾肉瘤脾增大迅速质硬表面不光滑伴发热左上腹不适短期内全身情况恶化.b.脾囊肿:其中皮样囊肿淋巴管囊肿包虫囊肿属真性囊肿内膜具有分泌功能;假性囊肿分出血性浆液性炎性等囊壁为纤维组织由脾损伤后的陈旧性血肿或脾梗塞后局部坏死液化形成无分泌功能.生活护理:要根据病因的不同选择正确的治疗办法请到医院请医生诊断.
有用0
汤忆翠 内科
擅长:红斑狼疮、内科其它
病情分析:脾脏肿大的原因:引起脾脏肿大的原因有哪些1慢性感染如血吸虫并慢性肝炎黑热病等.慢性感染尤其是寄生虫或原虫的慢性感染者所致的脾肿大多呈中度或重度肿大质地坚硬一般不易恢复正常.
意见建议:2常见的急性感染如伤寒疟疾败血症急性病毒性肝炎亚急性细菌性心内膜炎全身性粟粒性结核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钩端螺旋体病等.急性感染引起的脾肿大呈轻度肿大质地柔软多数伴有压痛在感染控制后短期内可恢复正常.3各种肝硬化所致的门静脉高压.脾脏可因门静脉高压而呈充血性肿大.充血性脾肿大多呈中度或重度肿大质地较实常伴有脾功能亢进.这种充血性脾肿大常伴有肝硬化及门静脉高压的临床表现如食管胃底静脉曲张腹水及消化道症状等.健康之路生活护理:4某些血液病如白血并恶性淋巴瘤骨髓纤维化溶血性贫血等一般溶血性贫血仅有轻度脾肿大;白血并恶性淋巴瘤可致中度脾肿大;而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可出现坚实的巨脾甚者脾脏可达到盆腔.此外系统性红斑狼疮脾淀粉样变脾囊肿与肿瘤等均可导致脾肿大.
有用0
相关问答

对于腹部脏器来讲,咱们常用的体检方法是腹部彩超。而脾脏内结节病灶,可以是脾脏的良性肿瘤、炎性病变、囊肿内病变或是某些恶性病灶。不过如果患者平时没有什么异常感觉,这种脾脏的孤立性结节灶大多为良性病灶,请患者不要担心,增加定期复查的时间。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主要表现为低烧,贫血,乏力,周身不适,消瘦,并伴有身体左上部疼痛和压迫感。发病率低,是临床比较少见的。脾脏是人体重要的淋巴器官,它位于人体的腋下,被周围的骨骼保护着,所以早期不容易被发现。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脾脏宫外孕一旦发现,应依据病情的轻重程度及时的进行相应的处理,必须问清楚有没有生育要求,这个很重要。如果已经决定了不再有什么生育,那么可以进行两侧结扎手术。当然如果还没有生育,可不要切除输卵管和卵巢,手术的方式要进行改变。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脾脏切除说明已经有了严重的脾功能亢进,需要及时的进行脾脏切除术,对于病人的寿命没有确切的数据,需要结合肝脏多方面的功能进行综合性的评估,肝硬化形成以后可以出现脾功能亢进造成血小板降低,如果血小板降低比较严重,会导致一些出血的倾向。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脾薄并不代表有肝炎,一些正常的人还会有脾脏变薄的情况,只要无症状,无血液系统异常发生,无需特别处理。
判断有无肝炎,必须检查肝功能,肝脏彩超及病原学检查。例如判断有无乙肝病毒感染,要查乙肝两对半。判断有无甲肝、戊肝,丙肝病毒感染,应进行甲肝病毒抗体检测,戊肝病毒抗体等,丙肝病毒抗体等。
如检查有肝功能异常,应注意进一步寻查找原因,查明特定肝炎原因,由于多种原因会导致肝炎发生。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脾血管瘤的出现目前没有具体确切的原因,可能与遗传先天性因素有关。患者一般不会有任何不适症状,多数是在做腹部彩超时发现的。脾血管瘤是良性肿瘤,如果没有恶化趋势,可以不用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