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口腔黏膜角化有吸烟习惯不吸烟能退掉吗?

会员23726999 2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如何治疗口腔黏膜角化有吸烟习惯不吸烟能退掉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如何治疗口腔黏膜角化有吸烟习惯不吸烟能退掉吗?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问题分析:口腔白色角化病是一种浅表的灰白色损害在一般情况下可处于长期稳定少变的状态当局部刺激因素减轻或去除后这些病损也相应变薄或消失;其组织病理变化只是单纯性的程度不等的正角化或棘层肥厚又有人称之为“局灶性角化病”、“口腔厚皮病”、“单纯性过角化”、“良性过角化”等多见于口腔卫生不良的男性并且有局部化学、机械的刺激因素如残冠残根、错位牙、磨损牙、不良修复体刺激局部嗜好烟、酒、醋、辣、烫食口内有两种不同的金属修复物、维生素A缺乏等初起一般无自觉症状损害为白色当角化明显或范围扩大时才出现粗糙和干涩感损害越来越白但粘膜皱褶仍保持粉红色界限比较清楚基底柔软除去致病因素后损害通常能在1~2周内逐渐消退其好发区域为硬腭、颊粘膜、唇红粘膜、舌背粘膜一般预后良好
意见建议:治疗口腔白斑病的首要措施是去除刺激因素严禁用苛刻性药物如酚类、硝酸银等处理白斑口服维生素A5万单位/d或维甲酸30~50mg/d第2~3周起逐渐加至30~60mg/d疗程1~2个月(冠心病、高血脂、肝肾功能异常者慎用)也可用维甲酸局部涂布;鱼肝油局部涂搽每日2~3次疗程1~2个月经久不愈治疗后不消退白斑区发生皲裂、溃疡、表皮增厚显著时或已证明具有癌前改变的损害应及早予以手术切除
有用0
唐诗韵 心理诊所
擅长:生殖孕育、人流、宫颈糜烂
问题分析:口腔黏膜角化为长期机械性刺激或化学性刺激(如:牙齿的残根残冠不良修复体吸烟等)所造成的口腔黏膜局部白色角化斑块或斑片.刺激因素去除后病损在1-2周内变薄并可逐渐消退.
意见建议:治疗首先要去除刺激因素观察;角化严重的话可以局部使用维A酸制剂.建议首先需要戒烟观察效果
有用0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问题分析:角化层(strattlnlcorneum)位于上皮最表层由数层排列紧密的细胞构成此层细胞扁平体积大细胞器及细胞核消失胞质内充满角蛋白
意见建议:角化包膜具有高度的抗溶解性同时具有较强的柔韧性能很好地保护深层的上皮细胞
有用0
覃初丹 外科
擅长:心脏病、肝胆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这个是可以的只要戒掉就会慢慢好的
意见建议:建议还是先把烟戒掉必要时也可以使用这方面的药祝你健康
有用0
关注
贺旭华 南阳理工学院外科
擅长:颈椎病,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131406
指导意见:你好,结合你的描述,你这个是属于口腔黏膜问题,可能是近期上火导致的。建议多喝水可以吃些清火的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戒烟一年后开始修复,不同的烟龄跟体质不一样的修复时常,其实戒烟也很难恢复已经被烟草损害的肺部,但戒烟可以阻止烟草继续损害肺部,进而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年轻人戒烟,肺部有望恢复正常,但可能耗时十年以上。而大部分人肺部则无法恢复正常。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这是由于慢性支气管炎引起的,是一种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是由于细菌感染导致的,主要表现为咳嗽咳痰等症状。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详细检查一下,可以拍胸片检查一下。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感冒,多饮温开水,可以吃强力枇杷露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抽烟是引起肺癌的重要因素,但肺癌的发生不仅仅只是抽烟的原因,还取决于生活工作时的空气质量水平,生活习惯,被动吸烟等。肺癌高危人群要提高警惕定期体检筛查。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成功戒烟4个月就算初步成功了,戒烟是有一定的平台期、心理戒断期和生理阶段期的,戒烟的瓶颈期也是最艰难的时候是前3天,度过了72小时就会进入第1个月,也就是生理阶段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不吸烟牙齿发黑发黄一般可以通过冷光美白的方式来变白,同时应注意饮食。冷光美白大多通过在牙齿表面涂抹抗氧化物质,通过冷光照射牙齿,分解牙齿表面的牙菌斑以及牙结石等物质多数能够使牙齿恢复洁白。做完冷光美白后应避免吃色素较多的食物,以免出现色素沉着。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鼻子经常不通气堵塞,这个有可能是鼻炎或者是鼻腔里面的一些疾病,例如鼻中隔偏曲等等,需要去医院完善相关检查。
指导建议:建议耳鼻咽喉科就诊通过拍片检查以后明确诊断,如果鼻中隔偏曲偏曲厉害,需要手术处理,如果是其他鼻腔方面的炎症引起的鼻腔堵塞,可以外用一些鼻炎喷雾剂,再加上口服鼻炎通窍颗粒,鼻炎康片等进行治疗,有助于改善。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