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家中老人有眩晕症状,用天麻...

会员26006120 59岁 已回复
您好,家中老人有眩晕症状,用天麻炖鱼喝汤可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保峰 医师 齐河县刘桥镇葛庄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
擅长:消化道、呼吸道
已帮助用户: 292392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眩晕可能是脑供血不足引起的,也不排除有颈椎病引起的可能,最好是完善检查,确诊后再治疗。
意见建议:可以检查一下颈椎ct和颅脑磁共振,一般就可以确诊是不是颈椎病或脑供血不足引起的,然后再决定怎么治疗。应该是可以用天麻炖鱼喝汤的,祝您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眩晕是目眩和头晕的总称,以眼花、视物不清和昏暗发黑为眩;以视物旋转,或如天旋地转不能站立为晕,因两者常同时并见,故称眩晕。眩晕的症状主要就是头晕头昏天旋地转感,耳鸣耳聋的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老年人动脉血管硬化,导致脑部供血不足,引起的眩晕等症状比较常见。但是要排除高血压和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引起的眩晕,假如有这些慢性疾病,先要控制这些疾病,才可以减少眩晕发作的次数。假如没有以上疾病可以口服增加脑供血的药物。可以多吃西瓜,苹果,杏仁。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家中老人久患高血压可以使用药物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老年人出现高血压要及时口服降压药物,也可以通过静脉注射降压药物来进行治疗。平时要注意保持低盐、低脂肪的生活方式,避免食用咸菜、泡菜、猪肉、猪蹄等。平时要多做一些户外活动,比如慢走、跳广场舞等,要注意控制体重,要保持精神状态,不要做剧烈的运动,不要过于兴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老人颈椎病出现眩晕的症状通常有以下缓解方法:
首先是患者应该立即卧床并在颈部两侧放置隔档阻止颈椎活动,翻身后保证颈部有软性充填。但如果症状严重时可以口服镇静剂,同时也可以配合盐酸氟桂利嗪等改善椎动脉痉挛药物来进行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不要长时间的保持一种姿势,使颈部过于劳累,应多注意休息,适当放松。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眩晕是目眩和头晕的总称,以眼花,视物不清和昏暗发黑为眩;以视物旋转,或如天旋地转不能站立为晕,因两者常同时并见,故称眩晕。眩晕是对于空间关系的定向感觉或平衡感觉障碍,是一种运动错觉。症状为眩晕时有天旋地转的感觉,觉的房屋摇晃。轻者走路不稳,稍重者则不能站立,更重者则不敢睁眼,感觉大地发生倾斜。病人可伴有恶心、呕吐、出冷汗、面色苍白或蜡黄等症状,部分病人血压异常。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眩晕症只是一个症状。可以由好多疾病导致最常见的就是耳部疾病。那么眩晕症常见的症状就是患者会表现为视物旋转,甚至出现复视,走路不稳,偏向一侧,甚至不能走路和跌倒,还可以伴有心慌、呕吐、周身大汗、胃区不适等自主神经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