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减和桥本氏病的区别

会员25931290 2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减和桥本氏病的区别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谷永进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等疾病的治疗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功能减退(简称甲减),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合成及分泌减少,或其生理效应不足所致机体代谢降低的一种疾病。按其病因分为原发性甲减,继发性甲减及周围性甲减三类。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去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以免耽误病情,影响健康。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张晓光 副主任医师 北京燕竹医院内科
擅长:甲亢、甲亢突眼症、甲减、甲状腺肿大、甲状腺囊肿等甲...
已帮助用户: 22374
指导意见:桥本氏病,又称桥本氏甲状腺炎,病因与自身免疫有关.简单的说,就是甲状腺发炎.起初,会有甲亢症状,如心慌,多食,消瘦,手振颤等,随着病情进展,会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状,如食欲不振,嗜睡等,大多数患者血中甲状腺蛋白抗体(TGA)及抗
有用0
李继华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炎、桥本氏病…
已帮助用户: 2
问题分析:桥本氏病是引起甲减的病因之一 属于免疫源性疾病促甲状腺激素TSH:6.25 说明体内甲状腺素不够用 丘脑受到这个信号后 发出指令要求甲状腺多产甲状腺素 而甲状腺又因为得了桥本氏病发不出甲状腺素 表现出乏力 怕冷等症状
意见建议:甲减患者应选择药物治疗,在药物治疗期间,按时服药,不要擅自停药或修改药量。做好复诊,根据复诊结果来调整药量,以便更好的治疗甲减疾病。甲减患者的饮食需做到:营养丰富,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并限制脂肪、胆固醇摄入,应进食高热量、容易消化的食物,如蛋类、乳类、肉类、鱼肉、香芹,杏果、枣椰果、干梅等。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有区别的。甲减就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桥本氏病全名叫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这两种可以互通变化。根绝你现在的情况,甲减不算严重,目前服药有些多。建议日常生活中多吃点增强免疫力的食物。有助于您的康复。
意见建议:是建议您查一下甲功看看甲状腺激素激素水平的情况的在是有甲减的话是建议您使用药物治疗您的症状是和甲减相似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桥本氏病甲减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是引起甲状腺功能下降的最常见原因之一。
桥本氏病甲减在环境、精神、遗传等多种复杂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尤其是感染、碘缺乏或过量时,免疫系统会出现自身调节紊乱。原本应专门监测、清除侵入人体的致病微生物和体内变异细胞的免疫系统紊乱,进行自身攻击,攻击自身甲状腺,破坏甲状腺细胞,引起甲状腺激素分泌、合成降低,引起甲状腺功能减退。

孙香兰主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指导意见:桥本病是自身免疫性疾病,是甲状腺的慢性淋巴细胞性炎症。 甲亢和甲减是甲状腺的功能性疾病,是甲状腺的功能强大或是减弱,甲状腺素产生的过多或是不足。

李贤药师药品保健品内丘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97495
擅长:多发性骨骺发育异常,儿童钙尔奇,二十八味补肾胶囊,妇炎康分散片,活血止痛膏,降脂通络软胶囊,三金片,生脉饮,半硫丸,金莲花胶囊

指导意见:你说的这个情况怀孕期间出现甲减,不一定会遗传,但是一定要服用优甲乐,保证甲状腺功能正常,防止孩子发育出现畸形是比较关键的。

姜青云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08445
擅长:妇产科、

指导意见:桥本氏刚刚开始表现为甲亢,如不治疗则发展到甲减,它需要终身服药。

张俊海副主任医师内科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7496
擅长:脑出血,脑肿瘤,脑炎,脑血栓,失眠,脑供血不足,肺癌,胃癌,食管癌,直肠癌,结肠癌,肝癌,嗜络细胞瘤,乳腺癌,恶性淋巴瘤,鼻咽癌

病情分析: 您好,这两个是不同的病。亚甲炎又名巨细胞性甲状腺炎,是一种与病毒感染有关的自限性甲状腺炎,一般继发于感冒后,会自愈,不留后遗症,能够自愈,不会留下甲减的后遗症,而桥本氏甲状腺炎又称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也是甲状腺肿大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最常见的原因。
意见建议:亚甲炎会自愈,而桥本氏甲状腺炎一般采用甲状腺素片替代治疗,有压迫症状者可采取手术治疗。

徐冬外科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已帮助用户:1175
擅长:肝硬化、肝癌、胆囊炎等各类消化系统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甲减患者口服硒酵母片,不影响甲状腺素水平,可以服用的。口服剂量100~200ug,一天一到两次。

李淑琴副主任医师内科永年县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11554
擅长:冠心病,心肌梗死,心肌供血不足,动脉硬化,糖尿病心脏病,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充血性心力衰竭,窦性心律失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