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氨霉74有问题吗?

会员25842296 5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转氨霉74有问题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需要用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存肖 李怀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7495
问题分析: 你好:引起转氨酶升高的原因很多,如病毒性肝病,酒精性肝病,中毒性肝病,药物性肝病,自身免疫性肝病,营养不良,劳累,焦虑失眠,肝胆管阻塞,其他疾病引起如心脏病等等均可引起。建议你到正规医院查明原因后针对病因进行治疗。也可以服降酶药,如五酯片,联苯双酯滴丸,六味五灵片等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谷丙转氨酶74不严重,属于轻度偏高。
谷丙转氨酶是参与人体蛋白质新陈代谢的酶,广泛存在于人体各种组织、器官中,以肝细胞的线粒体中最多。谷丙转氨酶的正常值为0-40U/L,74U/L是轻度偏高,属于轻度的肝功能受损。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当饮食清淡,不吃刺激性食物,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不要吃刺激和油腻的食物,并加强身体锻炼,注意保暖。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肝功能异常、转氨酶高,都是肝脏发出的预警信号,预警提示可能是肝脏出现病变,常见病变包括:乙型肝炎、丙型肝炎、甲型肝炎、戊型肝炎等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药物性肝损伤等,具体原因应到专业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按医嘱接受相应的诊断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来看,主要还是肝脏受损引起的现象。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喝酒,不要熬夜,不要吃甜的,不要暴饮暴食,建议服用护肝片用药进行治疗。建议一个月以后再复查一下,看看恢复的情况。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这表示谷草转氨酶只是轻度的升高,比正常值稍偏高一些,谷草转氨酶是体内生化酶学的一个指标,主要来自心脏,肌肉和肝脏等。目前首先要明确是不是单独的谷草转氨酶升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转氨酶(transaminase)是催化氨基酸与酮酸之间氨基转移的一类酶。普遍存在于动物、植物组织和微生物中,心肌、脑、肝、肾等动物组织以及绿豆芽中含量较高。转氨酶可以反应肝脏受损程度,正常值为0-40U/L。
如果检查结果已经达到600多,算是比较严重了。转氨酶是一种催化酶,能够促进蛋白质氨基酸的转化,转氨酶广泛存在于人体内的各个脏器,其中肝脏内含量最高,当患有肝脏疾病,如肝硬化、酒精肝、乙肝、脂肪肝,肝脏细胞受损,转氨酶就会从破损的肝脏细胞释放入血,导致检查结果增高,应该积极治疗。
应该积极的进行对症治疗,必要时也可以通过人工肝,或者静脉血液滤过治疗。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建议应该做一个B超,还有乙肝病毒DNA定量检查化验来看,如果病毒载量过高,大三阳病毒十的五次,方小三阳病毒十的四次方,肝功能出现异常,应该及时进行抗病毒治疗,在饮食上也要注意少油少盐少糖,少脂肪摄入,多吃蔬菜水果和粗粮,要加强运动。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