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拉血是有痔疮吗?大便拉血是怎么回事?有痔疮吗?

会员9896469 3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大便拉血是有痔疮吗?大便拉血是怎么回事?有痔疮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大便拉血是有痔疮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许琛 护士 蚌埠华海耳鼻喉科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的护理、五官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43656
问题分析:大便带血是痔疮的主要症状之一,但是不能一见便血就以为是痔疮出血,因为消化道疾病和全身性疾病都可以引起便血,以下几种病都有可能引起大便带血:痔疮,肛裂,息肉,肿瘤和直肠癌等。所以应该尽早到医院来检查确诊一下病情。
意见建议:便血应注意休息,避免疲劳。 饮食以软烂少渣、容易消化、少刺激为宜,忌食烟酒以及辛辣动火之物。贫血有容易疲倦与头昏;面色苍白、眼花、心慌和气促;重度贫血,即使在休息或卧床时也有明显出血,您现在可以使用一些外用药缓解症状,若药物不能止血,要尽早就医。
有用0
何红艳 医师 外科
擅长:擅长将手术、中医药调理、心理疏导相结合,为病患量身...
问题分析:痔疮的因素:肛门部感染则痔静脉丛由于急慢性感染发炎,静脉壁弹性组织逐渐纤维化而变弱,抵抗力下降,而致扩大曲张,加上其它原因,使静脉曲张逐渐加重,生成痔块。
意见建议:加强锻炼,增强机体抗病能力。注意饮食:多食纤维素多的食品如水果,蔬菜,少食辛辣刺激的食品如辣椒,大蒜,生葱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痔疮会导致便后出血的情况,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换洗内裤,注意局部卫生,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注意按时休息,要有良好的心态和愉悦的心情,进行适当的锻炼,保持身体健康。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痔疮本身是各种原因导致的肛门处的浅表静脉丛的静脉曲张团。痔疮平时一般不会有什么不适的表现,但是如果饮食及生活习惯等不注意,会导致痔疮症状加重,出现出血,疼痛,水肿,脱出,瘙痒等表现。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痔疮拉血块要去当地三甲医院或者等级以上的医院做检查治疗,平时注意饮食,忌酒和辛辣刺激食物,增加纤维性食物,多摄入果蔬、多饮水,改变不良的排便习惯,保持大便通畅,必要时服用药物,便后清洗肛门。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问题分析:便血的情况有很多,比如肠息肉,痔疮肛裂,溃疡性结肠炎,肠道肿瘤或者其他疾病都可能导致便血的情况。
意见建议:如果平时还有便秘的情况,考虑痔疮或者肛裂的可能性比较大,建议必要时去肛肠科就诊,明确诊断。

刘海妮内科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3905
擅长:内科、胃炎、

病情分析:治疗痔疮在纯医学上应该遵循三个原则(好像现在很多专科医院或诊所都不能做到吧):一是无症状的不需要治疗;二是有症状的重在减轻、消除症状,而非根治;三是以保守治疗为主(即不手术)。按照上述原则,孕期患的痔疮,建议保守治疗。 治疗效果好的痔疮医院..
意见建议:肛门口有个小肉球出来是内痔、外痔和混合痔都有的症状,为了能够辨证施治,患者一定要到专科专业的肛肠医院找出病因后再对症治疗! 治疗效果好的痔疮医院..

刘可文医师外科宁波博爱肛泰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痔疮、肛裂、复杂性肛瘘、直肠黏膜内脱垂及肛周湿疣等

病情分析:痔疮拉血是内痔引起的,内痔便血、长期拉血,会导致贫血的,可以吃点补血药物
意见建议:内痔严重者可以手术治疗,平时注意多喝水,多水果和蔬菜、少吃辣的食物

毓卓护师内科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87
擅长:老年人脑血栓形成,脑动脉硬化症,脑梗死,脑血栓,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老年人糖尿病,气管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