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母亲最近几个月不能吃饭了,只能喝牛奶一类,稀饭都...

会员25544458 6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母亲最近几个月不能吃饭了,只能喝牛奶一类,稀饭都咽不下去了。现在很瘦,在医院没有查出食道有症状来,喝洋参苦葛胶囊还有效吗?之前就有糖尿病和中风后遗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晓静 河北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宫颈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4753
问题分析:糖尿病可以用二甲双胍治疗,同时需要饮食控制 ,减少含糖量高的食物。及时测量血糖,可以在家自测,定期到医院让医生给调整用药和饮食方案。
意见建议:增加运动,降低体重指数。如果口服药物控制不好,可能需要胰岛素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打了瘦脸针一般不是不能吃菜只能喝稀饭了,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柔软的食物,并没有太大的禁忌。瘦脸针在注射以后一般要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或者坚硬的食物,如果适当的吃一些土豆或者西红柿等蔬菜,并不会导致自身的恢复受到影响。瘦脸针在注射以后能够起到阻断神经的作用,使脸部体积缩小。

任冲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任冲教授,从事整形美容行业二十余年,北京市首批美容外科注册执照的持有者(美容外科注册医师)。现任卫生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1997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同年至中日友好医院整形外科工作至今,2005年协和医科大学整形外科专业硕士毕业,2007年日本东京大学附属病院形成外科访问学者。 师从中国著名整形专家张书云教授、宋业光教授、马海欢教授、光岛勋教授。在双眼皮、失败双眼皮修

因为粥煮得时间长,吸收容易,血糖上升更快。
粥煮得时间长了,米饭的淀粉部分会分解成短链碳水化合物,例如明胶比淀粉更容易消化。糊精在人体内迅速分解成葡萄糖,被人体吸收后直接提高血糖浓度,提高餐后血糖。粥如果很快排空胃,容易产生饥饿,不利于饮食调节和预防糖尿病并发症。所以糖尿病患者尽量不吃粥。但是午饭和晚饭时,股票量要相应减少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胰腺癌晚期不能吃饭了,胰腺癌晚期由于癌细胞扩散,身体处于高消耗的状态与能量的需求是比较大的。癌细胞的影响,会出现食欲不振,甚至不能吃东西的状况。时候最好是通过输液的方式来进行补充营养。比如输一些脂肪乳和蛋白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菠菜是一种非常绿色的蔬菜,就是这种绿色蔬菜其实是不能跟牛奶一起吃,菠菜和牛奶一起使用,不仅仅会影响牛奶当中钙物质的吸收,还容易形成结石,残留在身体内。还有鸡蛋也不可以和牛奶一起食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不能吃稀饭是因为稀饭的水分多含糖量高。
稀饭熬的时间长,大米中的淀粉就部分分解成了短链的碳水化合物,如糊精,糊精比淀粉更易消化吸收,在人体很快分解成葡萄糖,被人体吸收后直接升高血糖浓度,即升高餐后血糖,由于稀饭导致胃的排空快易有饥饿感不利于饮食控制,不利于预防糖尿病并发症。所以糖尿病尽量不要吃稀饭,如果要吃就不可熬的太烂早餐空腹不喝可以留在午餐饭后再喝,但午餐及晚餐时要相应减少主食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尽量不要吃稀饭,因为稀饭糊化的程度高,比较容易吸收,这样容易使糖尿病人餐后两个小时血糖升高的太快。餐后血糖经常超过11.1毫摩尔每升,而稀饭又比较容易消化,代谢的也比较快,餐后两个小时血糖升高以后,又容易出现很快降低的情况,这样血糖波动太大,对糖尿病人大血管以及微血管损伤比较重,容易出现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