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5顺列,曲度僵直。L1一5椎体前缘变尖,附件无殊。L4/5...

会员25259191 4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L5顺列,曲度僵直。L1一5椎体前缘变尖,附件无殊。L4/5椎间T2W信号信号减低,L3/4,L4/5椎间盘略微突出,相应硬膜嚢前缘受压,余椎间盘无殊。腰髓信号无异常。印象:1.L3/4、L4/5椎间盘略微突出。L4/5椎间盘变性。2:腰椎退行变。腰曲变直。磁共振图片上显示两节骨头为黑色,医生说骨头里沒水看不好了,能给我一个建议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董雪 医生会员 武汉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心理诊所 二级乙等
擅长:心理障碍,情感障碍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情况主要是腰椎间盘轻度突出,腰4、5椎间盘变性,人年轻的时候椎间盘是含水量很丰富也很有弹性的,随着年龄的增加,椎间盘逐渐脱水变性
意见建议:两节腰椎的颜色黑这要看你的磁共振是哪张图,两个图像的颜色是不同的,你的问题就是很常见的腰椎间盘突出和腰椎退行性病变,如果没有症状的话不需要特殊治疗,如果有疼痛不适的话可以采用针灸理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椎体唇样变是轻度骨质增生,与平时体位,姿势不对有关系。
指导建议:建议平时端正姿势,注意补钙,如果有疼痛可以去医院做一下理疗。

廖文婷主治医师儿科桂阳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2681
擅长:本人擅长妇科,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于2019年获得全科医生证,对全科的疾病治疗也比较熟悉。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来看,主要还是由于腰椎病导致的。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劳累,这种情况,如果有疼痛不舒服的话,建议配合针灸理疗或者是按摩进行治疗,治疗就是保守治疗缓解症状。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腰椎椎体前缘骨质增生是一种退变性疾病。一般随着年龄的增长,都会有骨质增生出现的。可以通过腰椎磁共振看一下,有无椎间盘突出的情况,如果有椎间盘突出的话,有可能会导致腰部疼痛,下肢麻木,及时通过手术来进行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椎体前缘骨质增生可以采取以下办法进行治疗好。
脊柱前方的骨质疏松,一般不会出现任何的临床表现,也不会有特别的处理。只有在颈部前方出现了一种特别的骨质增生,这种情况下才会出现食道性颈部疾病。由于脊椎前方没有重要的神经构造,不会引起神承受压力,因此没有什么严重的后遗症。食道性颈椎疾病主要是因为脊椎前方的骨质增生对食道造成挤压,造成吞咽障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生理曲度消失会压迫后面的颈椎椎动脉从而引起大脑供血不足导致现在的症状,建议再做脑血流图检查以看脑供血情况,现在保守治疗的方法是用中药治疗,同时结合牵引按摩治疗,效果会很好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脊柱没有什么大问题,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出现了一定的增生及退变一样的。腰椎退变就是局部的椎体由于慢性劳损及过度劳累,导致的脊柱的功能的降低,这就是腰椎退变,对于治疗的话主要是注意休息,避免局部受凉及过度劳累等,应该是有利于延缓病情进展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