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问一下双歧杆菌活菌胶囊可不可以同时和头孢拉定胶囊—起吃

会员23884913 30 已回复
想问一下双歧杆菌活菌胶囊可不可以同时和头孢拉定胶囊—起吃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方占和 主治医师 冠县清泉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
已帮助用户: 25236
问题分析: 你好:双歧杆菌活菌胶囊,与头孢拉定胶囊是需要分开使用的,
意见建议:头孢拉定胶囊属于是抗生素,而双歧杆菌活菌胶囊则属于是调整肠道菌群的,是不能一起服用的 。
有用0
关注
张金刚 医师 河北青县流河镇卫生院北孙庄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胃肠疾病,呼吸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7178
问题分析: 你好,双歧杆菌活菌胶囊不可以同时和头孢拉定胶囊—起吃,头孢拉定是抗菌剂,如果同时服用可以使双歧杆菌活菌胶囊灭活失去作用。
意见建议:这两种药不可一起用,建议先用头孢拉定,症状缓解后停用头孢拉定,在服用双歧杆菌活菌胶囊调节菌群。
有用0
相关问答

双歧杆菌活菌胶囊就是属于益生菌,可以用于调节肠道菌群失调的,老年人可以吃的,这个并没有什么副作用的。一般治疗便秘需要连续服用两个月以上时间的,同时饮食还需要清淡消化一些。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至少于停药1~2天后才可饮酒,等药物彻底代谢排泄完全之后再饮酒,不会对肝脏和肾脏造成负担。吃完不要马上饮酒因为药物在体内代谢和排泄的时间长短是不同的,有些半衰期较长的药物可能还有残留。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这几个药没有明确的用药冲突或者用药禁忌。只要间隔开时间服用就可以了。中药和西药间隔至少半小时以上。
指导建议:你说的间隔一小时是没有问题的。遵照说明书的服用时间服用,就没有问题。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通常感冒药和鼻炎药一起吃是可以的。感冒药的种类有很多,分为中成药和西药,其中鼻炎常用的是抗生素,也有的是中成药。如果感冒药含有的抗生素与鼻炎的抗生素是相同的,那么只要选择一种就可以了。服用感冒药和鼻炎药也要注意,头孢类的抗生素在服用前后一周内都不能喝酒,酒精会导致体内的某些代谢紊乱,从而导致严重的副作用。在使用药物的时候,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熬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钙和铁是不能同时补的,应该是分开补。以免影响钙和铁的吸收,钙可以在睡前吃,这样吸收较好的。铁可以在早上吃,不过两者都是需要在饭后一小时吃的。平时可以多吃含维生素C的食物,可以促进钙的吸收也可以晒晒太阳。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大蒜和蜂蜜可以同时吃,但注意食用方法,并不是直接同时食用这两种食物,而是将大蒜放蜂蜜中浸泡一段时间后食用。大蒜经蜂蜜泡制后,刺激性较前明显减弱,改善了大蒜的口味,并减轻对胃粘膜的刺激,并且蜂蜜具有健脾、和胃、养阴的作用。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