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男性,突发心肌梗塞咋办??朋友是几天前突发的心...

会员23863985 4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35岁男性,突发心肌梗塞咋办??朋友是几天前突发的心肌梗塞,当时没有人在家,等人回来发现在送往医院已经有6个多小时了,医生说已经错过了容栓的最佳时间了,之后就进行了药物性治疗。现在情况已经稳定了,想知道接下来应该怎么办。医生说要介入治疗,不知道可不可以,治疗的希望有多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志娟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官厅中心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44260
问题分析: 心梗错过溶栓时间,建议做一下造影检查,明确一下心血管的情况,
意见建议:如果狭窄在75%以下,可以药物保守治疗。如果狭窄在75%以上,需要支架或搭桥治疗。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太劳累,清淡饮食。也可以介入治疗是通过导丝将一些血管支架植入梗塞的血管,是原来梗死的血管畅通,恢复心肌供血,有一定的危险,手术费用较高。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突发心肌梗塞的前兆是以下情况。具体分析如下:
突发心肌梗塞,前兆可能会出现频发的心前区疼痛、心慌、心悸、乏力等,这种情况下,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硝酸甘油进行治疗,必要时这样的患者要及时去急诊科行心肌酶和心电图的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对症、系统的治疗。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当生活规律化,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起居有常,饮食有节,特别需要忌烟戒酒。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突发心肌梗塞的前兆是突然发作剧烈而持久的胸骨后或心前区压榨性疼痛。
约半数以上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在起病前1~2天或1~2周有前驱症状,最常见的是原有的心绞痛加重,发作时间延长,或对硝酸甘油效果变差;或继往无心绞痛者,突然出现长时间心绞痛。典型的心肌梗死症状包括:一开始即表现为休克或急性心力衰竭;部分患者疼痛位于上腹部;全身难以形容的不适、发热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出现心肌梗塞的症状,需要立即停止一切活动静卧休息,同时舌下含可缓解的药物。如果5分钟左右症状仍然持续不缓解,需要立即拨打120进行求救等待医护人员上门救援,尽快将患者送至医院进行救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突发了心梗,一旦出现血管堵塞,大约30分钟心肌就会开始坏死,6-8小时左右心肌将完全坏死。通常患者发病期间越早打开堵塞血管救治的几率就越大。如果发现有人突发急性心梗,首先应该保持镇静实行急救,然后拨打120,尽快与医院急救中心联系,请医生赶往现场快速抢救,或者将患者送来医院急救。对于急救方法,首先应立即让患者就地平卧,双腿稍微抬高,严禁搬动,因为任何搬动都会增加心脏负担,危及患者生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里梗塞往往会出现心绞痛,胸闷,气短,心悸,甚至又会出现腹部疼痛等一些症状,这时,症状的持续时间往往比较久,往往会超过30分钟,如果梗塞面积很大,患者甚至会出现心源性休克,这时就要及时送到医院住院治疗,必要时行急诊冠状动脉造影,以及关了动脉支架植入手术,解除患者的闭塞血管,降低生命的风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肌梗死是心血管疾病的危重型,心肌梗死若不及时处置患者有可能会造成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心包炎等严重情况导致患者死亡,是临床上导致猝死的主要病因。表现一般都会出现胸骨后压榨憋闷性的疼痛,可伴有大汗、胸闷、气短、乏力、头晕等症状。不典型患者可以出现颈部疼痛、后背上腹部疼痛。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