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心慌胸闷,一遇到紧张的事就心跳快,医生老说我紧张...

匿名 2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老心慌胸闷,一遇到紧张的事就心跳快,医生老说我紧张,其实自己没有紧张,但是自己不能紧张,生气,听见大的声音就会慌,是心悸吗?,中医说气血亏,给开了中药,喝中药大概多久调节的快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拍了一般心电图,没什么大碍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喝中药这个调节快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锋 医师 成安县李家町镇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变异型心绞痛,白大衣高血压,盐敏感性高血压,太阳穴...
已帮助用户: 76445
问题分析:一般胸闷次少,不必紧张、也不必治疗。病理性胸闷必须引起重视,
意见建议:应该到医院去进行胸部透视、心电图、超声心动图、血液生化等检查以及肺功能测定,以便临床医 师进一步 确诊。
有用0
相关问答

是一个交感神经兴奋的表现,属于正常人的生理反应,下次紧张时可以尝试转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比如深呼吸或是运动一下身体,放松下来观察一下情况,如果放松后症状无减轻,要就诊。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心里老是紧张的感觉,可以初步考虑为缺乏自信所致。这由于个人成长经历,内心比较缺乏自信,因为现实原因,一直得不到有效地解决,对自己遇事需要去处理时内心容易产生较强的紧张情绪。当前需要考虑的是帮助自己寻求个人成长和情绪管理与控制方面的专业心理医师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紧张就想拉屎可能是肠易激综合征,发病的原因与患者的体质、精神紧张和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有关。需要生活调理、对症处理、改善胃肠动力、解除肠管痉挛以及减少肠内产气等,同时辅以必要的心理调整。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可能是平时生活饮食作息不规律引起的焦虑,主要表现为心慌、脸红、出汗、呼吸困难等症状,心慌主要考虑交感神经兴奋引起的。建议到正规医院中医门诊就诊,让中医脉诊后看是那方面的问题后再给予对症中药调理治疗,期间避免熬夜,避免劳累,避免吸烟饮酒,多吃水果蔬菜,饮食有规律,多参加户外运动,如跑步、打羽毛球、快步走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心里老是紧张害怕心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表现,它可能是一种焦虑现象,轻度的焦虑是焦虑的状态,患者会表现为容易紧张、担心、担忧,身体上会心慌胸闷、口干、坐立不安甚至出虚汗等,严重的影响到他的生活和工作的可能是焦虑症。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般情况下,一量血压就紧张、心跳快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
在紧张的状态下,会引起血管的收缩,心率加速,从而引起一量血压就紧张、心跳快,容易导致测量的血压不精确,或者是血压过高,患者要让自己的情绪平稳,让自己的情绪放松下来。一量血压就紧张、心跳快可能是心律不齐、心悸、贫血、甲亢、心肌供血不足等原因导致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