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人们会患上三叉神经痛呢?

会员23264648 5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为什么人们会患上三叉神经痛呢?患上三叉神经痛,吃了一些消炎药,但是没有效果。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为什么人们会患上三叉神经痛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擅长:
问题分析:  饮食不注意,经常食用刺激性食物:过冷、过热和极具刺激性的食物,是三叉神经痛的诱因之一。如香烟的尼古丁会使血管收缩,喝浓茶增强神经兴奋性会引发小动脉的痉挛,干奶酪、陈年的野味、腌鱼和咸菜等含有较多的酪氨酸,火腿中含有亚硝酸盐等,这些食物都能引起脑血管扩张,刺激神经痛。此外,海产品、蛋类、牛奶、巧克力、啤酒、咖啡、橘子和西红柿等,进人人体后会产生5―羟色胺,也会导致,颅脑血管舒缩功能的失调。   心情烦躁、精神刺激:有少数三叉神经痛患者因为情绪和心情上放不开,整天眉头紧锁,为可能要到来的头痛提心吊胆,结果是造成自己心情烦躁,而导致疼痛发作。在同样疼痛刺激作用下,情绪镇静者比情绪紧张者对疼的感觉要小,三叉神经痛的疼痛反应轻。
意见建议:触发点又被称之为扳机点,在三叉神经痛患者的面部都有一个或多个特别敏感的扳机点。患者扳机点的位置、大小各不相同,甚至小到一个点或一根胡须,大多分在嘴唇、鼻翼、脸颊、口角、舌头和眼睛、眉毛等处。擤鼻涕、咀嚼、呵欠、说话、吞咽、洗脸、刷牙、皱眉、剃须或者冷热水刺激而诱发疼痛。有三叉神经痛病史的人群,在触及或清洁这些敏感部位时,动作要轻慢。气候变化也是三叉神经痛的原因之一,因此一定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可能会得三叉神经痛,但概率比较小。三叉神经痛指的是在三叉神经分布区域内出现的疼痛。
该病的发生原因和感染、神经压迫、精神因素、邻近结构的炎症等因素有关。主要为下颌皮肤、牙齿、嘴唇、鼻旁、舌、耳前出现疼痛感,虽然三叉神经痛好发于40-50岁中老年人群,但是小孩也可能会患有该病,一旦出现建议及时选择药物治疗、微创及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儿会三叉神经痛。
一般人都觉得三叉神经痛是中老年人的疾病,但也有一些孩子,甚至十几岁的孩子,都可能经常会出现三叉神经痛,孩子们也会出现三叉神经痛。还要注意孩子的保暖。儿童三叉神经痛的危害很大,对孩子的发育有很大的影响。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做脸部的热敷和按摩,介入再到手术治疗,同时也要注意防止感冒的发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孩脸部可能会有三叉神经痛。
通常中老年人经常会有三叉神经痛,但理论上任何年龄都可能有这种情况,即小孩子脸上也可能会有三叉神经痛,只是发生的概率相对较小。三叉神经痛是由于桥小脑角区有微动脉跟三叉神经相互粘连,中老年人多数是因为血管有硬化和迂曲等导致的,而小孩则很少有这样的情况,因此在小孩身上发病率较低。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三叉神经疼痛要使用局部针灸,配合使用药物治疗,这种药物能够改善出现的神经疼痛症状,但是容易导致出现嗜睡,乏力,头痛头晕的状况,需要遵医嘱使用。而如果出现了神经疼痛,考虑是由于出现了神经水肿,神经损伤的原因导致的,这种需要加上营养神经的药物。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之所以会发生三叉神经痛,肯定是由于三叉神经局部受到刺激。刺激可以来自于三叉神经周围的肿瘤、炎症、血管病变等引起,三叉神经周围由于血管和神经之间受到压迫所导致。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三叉神经痛,通常可以服用药物治疗,缓解疼痛,必要时还需要考虑进行神经阻滞治疗,达到根治目的。日常生活要多注意休息,保持环境安静,避免过度劳累,保持生活规律,避免情绪激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