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糖尿病的人在饮食上要注意些什么??我爷爷前年被检...

会员23112788 2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有糖尿病的人在饮食上要注意些什么??我爷爷前年被检查出来得了糖尿病,不过不是很严重,医生让他注意平时的饮食,不过我爷爷平时都不是很注意,东西乱吃的,不过家里的糖已经不给他吃了,不知道还需要注意哪些,所以来这里问问看。请问如果患糖尿病的人在饮食上需要注意哪些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姚英龙 石家庄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29066
问题分析: 糖尿病治疗必须以饮食控制、运动治疗为前提。糖尿病人应避免进食糖及含糖食物,减少进食高脂肪及高胆固醇食物,适量进食高纤维及淀粉质食物,进食要少食多餐。
意见建议:多吃苦瓜有好的辅助降血糖作用,苦瓜炒鸡蛋、苦瓜炒肉片、凉拌都可以的。
有用0
王宁 医生会员 河北沙河监狱医院中医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5534
问题分析: 你好!饮食禁忌禁用甜食,如各种糖类、糖果等含糖物质;凡含淀粉高的食物,
意见建议:如红薯土豆、芋头、粉丝等,原则上不用,如需食用,应减部分主食代替。不得随意加量,糖尿病患者按规定数量摄入食品,不得任意添加其他食物。如饥饿难忍,并且病情许可时,可添加体积大、热量低的食物,如青菜,限制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少吃油炸食物。加强锻炼 老年人可进行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等适量运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饮食中应注意的几个原则:
1、均衡的饮食。糖尿病患者的饮食要营养均衡,要准备合理的饮食和多种食物摄入,所含营养成分齐全,比例适当。
2、热量控制。也就是说,要把食物摄入的总热量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不能太高或太低。
3、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蔬菜、水果、杂粮等
4、补充蛋白质。蛋白质是人体重要的组织结构,所以要补充肉、鸡蛋、牛奶等。
5、少吃油腻的食物。就是少吃脂肪含量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的膳食要求:
1、进行节食工程,注意多吃食材中低糖、高蛋白、高纤维素、低脂肪的食物,补充足够的水分。少吃盐,减少胆固醇和脂肪酸的摄入。
2、掌握规定的热量就可以吃和一般人一样的食物,但是要避免偏食,不要吃高营养的食物。饮食原则是保持健康所必需的理想的饮食内容和质量,肥胖患者应保持标准体重。
3、避免辛辣食物。糖尿病患者常出现饥饿、烦渴、饮酒过量等症状。阴虚为基础,热为标。但是,辛辣食物如辣椒、姜、芥末、胡椒等。性温,易耗阴津,加重燥热。因此,糖尿病患者应避免这类调味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能吃芦荟。
芦荟能治疗烧伤和刀伤,是因为芦荟的果肉中含有多糖和糖蛋白。这些成分具有预防伤口细菌感染、抑制炎症、促进皮肤修复和保湿的作用。此外,多糖和糖蛋白还具有降血压、扩张毛细血管、促进调节血压的前列腺素E的合成、改善血液循环、降低血压的作用。芦荟具有显著的降血糖作用,可预防和改善糖尿病,改善糖尿病并发症的神经和肾脏病变,促进新陈代谢,提高人体免疫力。这是因为芦荟也有促进胰岛素分泌,使血糖恢复正常的成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饮食治疗原则是:控制总热量和体重。减少食物中脂肪,尤其是饱和脂肪酸含量,增加食物纤维含量,使食物中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的所占比例合理。糖尿病人群不能吃含糖量高的食物,不能吃甜腻的食物,即使水果也需要少吃。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饮食应注意以下方面:
1.要吃低碳水化合物和高质量蛋白质食物。要考虑食物本身的糖量,还要考虑糖指数的上升。因此,患者最好吃每升指数低、100克单位重量中葡萄糖或碳水化合物含量低的食物。
2.在水果选择中,需要选择低糖指数的水果平时很容易看到的苹果、梨、桔子、草莓、蓝莓等糖指数较低。除此之外,糖尿病患者还要保持良好的睡眠条件,保证饮食上面的清淡,才能有效控制血糖水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要注意饮食。
糖尿病患者要努力避免吃面包、糖果、冰淇淋等高热量、糖分高的食物。要吃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瘦肉等),多吃粗粮。糖尿病患者应以低钠、低血糖为主。此外,水溶性纤维素可以改善脂肪、胆固醇和糖的代谢,减轻体重,这些食物可以适量多吃。避免前分类和高糖食品,血糖水平会迅速提高,直接加重病情,妨碍糖尿病治疗。所以一定要禁止吃。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