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得病的原因?我最近感觉脖子疼,用手摸着好...

会员23062996 3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结节得病的原因?我最近感觉脖子疼,用手摸着好像是有增生和结节,有时还疼我就担心了,有人说是淋巴结节,也有说甲状腺结节,我就去医院检查,结果是甲状腺结节,我想知道怎么会得上甲状腺结节呢?。请问甲状腺结节得病的原因是什么?要怎样治疗甲状腺结节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恩川 医生会员 范庄恩川门诊皮肤科 个人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7507
问题分析: 你好,应该是吃碘过量,才会出现结节。发现有甲状腺结节后也不必惊慌,
意见建议:但必须引起足够重视,应立即进行必要的检查和评估,以确定采取何种措施治疗甲状腺结节。如果新生结节或原有结节在短期内出现迅速增大,就应当怀疑是否是恶性病变的前兆。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你好,应该是吃碘过量,才会出现结节。发现有甲状腺结节后也不必惊慌,但必须引起足够重视,应立即进行必要的检查和评估,以确定采取何种措施治疗甲状腺结节。如果新生结节或原有结节在短期内出现迅速增大,就应当怀疑是否是恶性病变的前兆。
意见建议:这个是会导致脖子不舒服结节会挤压神经导致疼痛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甲状腺结节脖子疼可能结节内出血、亚急性甲状腺炎病情加重、结节癌变侵犯神经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结节临床上非常多见,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引起脖子疼的,也不会出现明显的其他不适症状。通常甲状腺结节脖子疼可能结节内出血、亚急性甲状腺炎病情加重、结节癌变侵犯神经等原因导致的。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是不会引起脖子疼痛的。而有一些甲状腺疾病会出现甲状腺疼痛以及周围的淋巴结疼痛,形成甲状腺结节,如亚急性甲状腺炎。当恶性的甲状腺结节发生时,可能导致周围的淋巴结肿大、发炎,这才发生脖子疼痛的情况。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甲状腺结节如果有局部疼痛,需要考虑是不是因为甲状腺结节在短时间内快速的扩大,引起了精神压力。还有一些甲状腺结节位置有出血、囊肿等疾病,也有可能会导致甲状腺结节部位的疼痛和不舒服,建议做颈部的弹性彩超,以了解甲状腺结节是否有进行性增大。如果甲状腺结节有明显的增加,并且有四级或更高的弹性评分,那么就需要进行外科手术。在手术的过程中,可以通过肉眼观察,通过术中快速的冷冻组织切片来判断是否是良性的或者是恶性的。良性的患者可以做完手术,恶性的患者可以做腺叶的根治性切除手术,同时还要做术后的组织学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引起颈部疼痛的原因主要有:
1、甲状腺炎症:一般亚急性甲状腺炎出现炎性结节,同时患者感到颈部疼痛。
2、良性病变压迫:甲状腺良性病变通常不会引起明显的颈痛。良性病变过度压迫局部脏器,临床上也可出现颈部疼痛。
3、甲状腺结节破裂出血:因外力压迫、剧烈咳嗽等导致甲状腺结节破裂出血,可表现为颈部疼痛,伴有胀痛、压痛等。出血到一定程度后,疼痛明显减轻。
4、甲状腺癌:一般甲状腺癌患者无明显疼痛。结节大多可通过超声检查确定。然而,随着病情的发展,甲状腺恶性结节可能侵入周围组织和皮肤,导致颈部疼痛。明确早期诊断后,需行甲状腺癌根治性切除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会导致脖子疼,甲状腺结节如果明显的过大,是会出现一些压迫症状而引起的这种疼痛的现象。建议现在要到专业的普外科来检查彩超,如果有明显的这种压迫症状,要选择手术治疗的方式,一般在2~4周是可以恢复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体积大的话,会刺激皮肤的神经、肌肉、脂肪的神经,引起脖子的疼痛。
甲状腺结节是甲状腺常见病,主要由遗传因素、环境因素、膳食因素、甲状腺激素紊乱诱发。甲状腺结节体积小,其一般症状不明显,仅在体检行甲状腺彩超检查时发现,很可能是良性的,因此只需定期复查和随访,时间半年左右。甲状腺结节体积增大,颈前区肿块、颈前区隐痛刺痛、吞咽不适逐渐显现。如有压迫症状,还可表现为声嘶、饮水呛咳、呼吸困难、吞咽困难等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