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的非常少的

会员22889755 四十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月经来的非常少的
一年来每个月都来一点点,我想问问吃什么药能行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任明东 医生会员 威县县医院妇产科
擅长:子宫肌瘤 痛经
已帮助用户: 80745
问题分析: 您好;月经量少原因很多,一般与内分泌紊乱、全身性疾病、卵巢肿瘤、营养不良、精神紧张,长期服避孕药等等有关,与中医之肝肾虚弱,血虚气虚,气滞血瘀等有关。
意见建议:建议到医院妇科进行相关检查,查明原因后,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女性月经量少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由于子宫内膜损伤,或者是卵巢内分泌失调引起的,一般是人工流产引起的,卵巢内分泌失调主要有多囊卵巢综合症,高泌乳素血症,甚至是雌激素低下。
中医认为月经量少有虚实之分,虚者多为血虚、肾虚,精亏血少,冲任血海空虚,经血乏;实则以瘀血内阻、痰湿阻滞、冲任壅塞、血行不通,故月经量少。从西医的角度来看,月经过少和内分泌功能失调有一定的关系,建议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不要盲目服药,以免影响身体健康。注意阴部卫生,避免感染。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量减少的原因常见于以下几种:
1.内分泌失调,雌激素含量比较低,容易造成月经量减少。这种情况需要应用激素替代治疗。
2.子宫内膜损伤,如果以前有过宫腔操作,比如放环、取环、人流手术清宫,造成子宫内膜损伤,也容易造成月经量减少。
3.气血不足,这也是引起月经量减少比较常见的原因之一,患者需要检查B超以及激素看看内分泌,明确原因以后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成年女性月经量少,颜色呈褐色,具体原因有精神压力、妇科疾病、流产手术等,具体内容如下:
1.精神压力:月经呈褐色量少,可能是工作压力大、劳累过度、长期精神紧张引起的内分泌失调,出现的症状。
2.妇科疾病:月经呈褐色量少常,也可能是子宫或者卵巢肿瘤,影响卵巢内分泌功能,导致阴道分泌物出现异常。
3.如做个人工流产手术,可能是手术会导致子宫内膜粘连或是宫腔粘连,出现月经呈褐色量少的症状。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月经推迟且量少的原因可能是怀孕、子宫疾病等原因导致的。如果女性有正常的性生活,可能会导致怀孕,会啊孕后体内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上升,可能不会导致月经来潮,同时怀孕可能会导致受精卵着床,引起少量阴道出血,可能会出现月经推迟且量少的情况。如果女性患有子宫疾病,如子宫肌瘤,可能会影响经血的正常排出,导致月经推迟且量少。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期女性通常需禁止食用辛辣刺激及生冷的食物。在月经期间,女性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食欲及胃口也会出现适当的变化,因此,此时很多女性会突然出现喜欢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情况,但建议最好避免吃上述食物,因为使用这些食物容易引起妇科炎症,如阴道炎、外阴炎等,也会影响到月经的变化,出现月经量少、经期不规律等症状。经期的女性可多吃一些新鲜蔬菜、水果,多喝温开水,能够促进身体代谢,提高身体促进,进而可能促进月经量增多。此外,经期的女性需注意个人卫生,勤换卫生巾。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经期受到冷空气的影响,会导致骨盆中的血管过度紧缩,从而导致经期出现经量不足,或者是闭经。如果想要治疗月经量少,可以采取如下措施:
1、经期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寒气入侵;
2、月经来潮的第一个星期要吃清淡、易消化、营养丰富的食物。可以多吃些绿色的蔬果,同时要多喝水,以保证排泄顺畅;
3、平时一定要避免劳累,在月经期间一定要避免同房;
4、要尽量抑制自己的情绪,不要过度的心理上的刺激,要让自己的情绪处于良好的状态;
5、注意休息,减少疲劳,同时要注意补充营养,提高身体素质。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