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喝水都噎的慌喝水吃饭都噎的慌?就是噎着了的那种...

会员22870817 3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吃饭喝水都噎的慌喝水吃饭都噎的慌?就是噎着了的那种感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洪托 医生会员 河北广宗县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72468
问题分析: 你好,吃饭喝水都噎的慌,不能排除咽喉或食道有病变的可能。
意见建议:建议你去看医生,做相关检查,查找原因,并对症治疗。如果排除了咽喉或食道有病变,还有噎着了的那种感觉,应该是功能性病变,建议你去看中医,吃中药调理。希望能帮到你!祝你健康好运!
有用0
相关问答

多由胃肠功能低下导致。胃肠蠕动缓慢则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会导致胃排空的时间延长,因而常常会在饭后有噎堵感,尤其是饱餐以后。常伴有脘腹胀满、不思饮食、反酸呃逆、面色萎黄等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老人吃饭噎有可能是因为食管的蠕动排空比较慢,如进食比较干、硬的食物就会引起这种现象,如果在进食流质食物或半流食物也出现这种现象,只有可能是食管狭窄或食管癌。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问题分析:贲门失弛缓症,常常会导致食物积存在食道,难以顺利进入胃里。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可以服用扩张平滑肌的药物对症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老人吃饭噎的原因较多,需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具体如下:
老人吃饭噎可能是食物过干过硬、食管蠕动较慢、食管狭窄、食管癌等导致。建议患者出现这一症状时,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日常生活中,老人应保持休息环境清洁、安静、舒适,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避免熬夜、过度劳累,定时进餐,注意摄入新鲜食物,适当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喝水的时候噎的慌的原因有以下几种:第一种,考虑可能是急性食管炎或者消化不良造成的,平时要注意清淡饮食,饮食要规律,吃饭要细嚼慢咽,不要暴饮暴食。第二种,考虑可能是肠胃蠕动减慢造成的。平时要配合适当的运动来促进肠胃的蠕动,比如慢跑、打羽毛球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喝水噎不一定就是食管癌,食管癌只有到中晚期才能出现进水噎的情况,在早期通常没用明显的喝水噎,通常是进食干的食物才会噎。当严重的食管静脉曲张时,喝水也会有噎的感觉,当喝水噎情况出现时,去医院进行食道镜和胃镜检查,明确原因。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